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净值上涨2.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创新驱动股票,代码5199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6元,累计净值为1.146元。

  长信创新驱动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9-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0%,今年以来收益19.87%,近一月收益-0.26%,近一年收益-4.3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17/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3/75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1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韵,自2017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42%。

  祝昱丰,自2017年10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37%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92%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6.13%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63%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5.26%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4.7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1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0% )、歌力思(持仓比例3.86%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8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歌力思(持仓比例7.40%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7.30%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5.86%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61%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20% )、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6% )、龙元建设(持仓比例3.80%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9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4.4.1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我们在去年四季度的年报中曾经写到:“在经历了三季度短暂的平稳后,市场在四季度再次大幅下跌,其中沪深300下跌了12.45%,创业板下跌了11.39%,在货币、信贷政策有所转向后,市场仍然出现如此大幅下跌,确实有些令人出乎意料”。回头来看,当时的市场可能确实过于悲观,无论是对于短期经济的判断还是一些影响经济发展的中长期因素,都只看到了不好的一面。在市场悲观的背景下,我们保持了比较积极的心态,尽管在当时很难做出经济将会触底的判断,但我们认为“展望未来一年,我们认为尽管经济下行是一致预期,但是部分早周期行业如汽车、地产可能会率先触底,我们仍然是坚持自下而上选择具有核心竞争壁垒,在每一轮周期中能够持续扩张份额的公司。”从市场的表现上来看,创业板的涨幅较为惊人,尤其是二月份单月的涨幅在历史上也屈指可数,从具体的表现来看,各种主题表现非常活跃(5G、消费电子、半导体、边缘计算、物联网)。但繁荣之下也有隐忧,若未来经济企稳,则流动性的放松可能低于预期,监管放松也可能低于预期,在没有外延并购的支撑下,我们认为创业板以及小市值公司复制15年表现的难度很高。从白马角度而言,一季度表现突出的主要是白酒和地产后周期。前者我们认为是悲观预期的修复以及较好的一季报使得市场形成合力,而后者我们认为则是一二线地产销售回暖叠加竣工数据改善的预期。我们认为,经济、股票基本面的变化较为长期和缓慢,而市场的预期则可能来回波动。以我们的框架而言,我们认为对于白酒和地产链公司的预期修复已经处于下半场,在快速上涨的过程中,会选择逐步减少配置而非追涨。4.4.22019年二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对于之后的市场表现,我们认为如果经济如预期般企稳,则大多数行业都会显示出比较明显的盈利改善。目前白酒的消费复苏较快,但同样偏早周期的汽车行业,销售却持续在谷底徘徊,且相关公司的估值也仍处于历史的底部位置。因此,在当前时间点,从风险收益比的角度出发,我们会更倾向于汽车/部分制造业/零售这些板块中去寻找优秀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9,累计单位净值为1.199,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