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净值上涨2.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代码00008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9元,累计净值为1.889元。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05-2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7.10%,今年以来收益22.74%,近一月收益1.43%,近一年收益0.58%,近三年收益25.8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1/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8/75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8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2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59%。(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嘉实研究阿尔法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9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露,自2017年08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1%。

  张丹华,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9%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55%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70%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3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3%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1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1.5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48% )、新城控股(持仓比例1.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5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0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1%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6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71%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62%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60% )、韵达股份(持仓比例1.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2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平稳运行,资本市场风险偏好相对去年出现了显著的提升,使得一季度股票市场出现了大幅的回升,上证指数涨幅超过20%,其中创业板涨幅更是居前。从经济角度来看,目前需求和生产端数据还在走弱的趋势中,企业盈利能力上半年难言见底,但伴随前期货币政策的转向以及财政政策的积极发力,市场对企业盈利能力的预期已经有所明显改善。同时中美贸易战在1季度也出现了阶段性的缓和,也是投资者信心恢复的重要因素。从股票市场内部来看,呈现普涨态势,成交活跃的环境下,成长风格大幅跑赢市场。行业方面,农业、计算机、非银涨幅居前,银行、电力、建筑和石化表现相对较差。??本基金在过往中坚持以研究部的模拟组合为蓝本来构建投资组合,坚持行业中性的原则,控制偏离幅度,股票仓位保持在85%以上,坚持执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成为获取超额收益来源的重要方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