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互联网+股票净值上涨3.4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2日讯 国泰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互联网+股票,代码00154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4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85元,累计净值为1.644元。

  国泰互联网+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47%,今年以来收益18.33%,近一月收益-1.92%,近一年收益-12.16%,近三年收益31.5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14/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75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0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国泰互联网+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3.45亿元。

  基金经理为彭凌志,自2015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4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生电子(持仓比例9.46%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21% )、同花顺(持仓比例5.85% )、广联达(持仓比例5.63%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30% )、石基信息(持仓比例5.08%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75%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99% )、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55% )、老百姓(持仓比例3.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4.3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90%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42%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34% )、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16% )、石基信息(持仓比例3.91% )、广联达(持仓比例3.77% )、老百姓(持仓比例3.57%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36%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27% )、新宙邦(持仓比例3.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核心投资策略“寻找能够戴维斯双击的行业和个股”。具体从四个维度展开:(1)行业。挑选产业趋势向上,成长空间广阔,最好有政策支持的行业;(2)公司。优选具有护城河、定价权、竞争优势明显的公司;(3)成长。寻找未来能高成长的公司;(4)估值。以合理或偏低的估值买入优秀的公司。2019年一季度,国内政策出现积极变化,同时对贸易战、国内经济下行等担忧缓解,股票市场整体出现了修复性上涨。本季度,组合重点投资了科技、消费和医药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互联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9.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二季度,我们预计国内经济运行平稳中略有压力,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积极进行,同时各项改革措施持续推进,因此我们判断2019年二季度国内股票市场或以震荡为主,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或将有较好表现。一方面,随着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未来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行业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领域也蕴含着投资机会。我们将一直秉持“寻找能够戴维斯双击的行业和个股”这一核心投资策略,通过更加严格的标准,发挥专业优势,精选个股,寻找适合长期投资的优秀标的。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