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净值下跌1.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3日讯 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LOF)基金06月12日下跌2.89%,现价1.002元,成交0.9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06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3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5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06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8年1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友邦保险(持仓比例13.5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0.2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31%)、中国移动(持仓比例6.6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12%)、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5.46%)、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40%)、长实集团(持仓比例3.48%)、香港中华煤气(持仓比例3.13%)、中电控股(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受益于全球流动性的宽松转向和增长预期的边际修正,全球风险情绪明显回暖,主要权益市场共振复苏,港股也取得了一定反弹。恒生指数、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一季度分别上涨13.9%、13.9%、14.8%,为2015年以来最好季度表现。宏观经济方面,海外的美国稳中趋缓,欧洲颓势明显,中国国内则上行动力和下行压力并存,总体下行压力较大。一方面,全球经济复苏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逐步显现,中国对外出口增长由正转负;另一方面,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为经济下行提供了有力承托,经济运行中的稳定因素正在不断增加,基建投资开始企稳回升,消费者信心也出现了回升迹象。政策方面,目前全球央行步入了同步宽松周期:美联储3月会议上大放鸽声,压低了全球无风险利率,而欧央行更早一步宣布重启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开启宽松周期。国内方面,一季度货币政策强化逆周期调控,年初全面降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考核标准调整,以及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等连续投放了大量流动性。与此同时,财政政策积极发力,3月两会期间再次明确通过减税降费、制度改革等措施激发市场活力,4月1日起增值税率将迎来下调,有利于减轻企业、尤其是上游和制造业行业的负担,对经济下行提供了对冲和托底。接下来我们仍将密切关注中国和外围经济体的基本面变化、货币政策动向,以及港股本身的盈利和估值情况,支持投资决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3.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可能延续温和下行的趋势,但失速风险很小,因为中美3月制造业PMI的共振反弹已经透露出了一些积极信号。中国国内来看,虽然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贸易战也有长期化趋势,但国内的政策和市场环境趋于好转,两会对大规模减税降费、加大基建投资补短板、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工作已经做了部署,将对经济下行提供有力承托。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认为全球目前的宽松格局仍将持续,国内宽货币向款信用的传导将继续演进,实体经济融资渠道有望逐步打通。风险因素来说,中美贸易战仍是2019年的一个较大不确定性事件,可能造成市场情绪的反复。目前中美双方仍在展期谈判中,谈判结果可能要到4月才能明朗,但我们对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持相对积极态度。我们认为,未来港股的走势仍取决于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南下以及外资的流入规模、全球风险偏好的传导等。我们仍会继续利用国泰恒生港股通指数基金,为投资者追踪港股表现创造便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