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6月13日讯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20001)06月12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84元,累计净值为4.7932元。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96.41%,今年以来收益12.76%,近一月收益-4.56%,近一年收益-20.14%,近三年收益12.78%。

  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9.1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伟锋,自2017年0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老百姓(持仓比例9.63%)、森马服饰(持仓比例7.33%)、尚品宅配(持仓比例7.30%)、宏发股份(持仓比例7.15%)、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50%)、星宇股份(持仓比例6.32%)、裕同科技(持仓比例6.14%)、天齐锂业(持仓比例5.02%)、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67%)、杰克股份(持仓比例4.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进入2019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基本面与宏观政策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在整个市场估值非常低的基础上,随着流动性的好转、中美贸易谈判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以及政府的减税降费等改革措施的颁布,市场开始了一个季度的持续反弹。价值蓝筹、科技成长甚至是主题投资等均取得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在本基金的投资策略上,我们一直坚持以合理的长期估值投资符合社会发展规律、行业发展规律以及企业成长规律的优秀企业。在目前的中国发展阶段,一定是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存在社会发展的结构性行业机会以及各行业内部的结构性企业发展机会。随着增速的逐步放缓,这种趋势将越发明显。我们相信,随着市场的逐渐成熟,市场参与主体机构化、投资长期化的趋势在未来几年将越来越明显。这构成了我们过去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仍将指导我们未来较长时间的投资。我们也希望我们的长期持有人能更好地理解我们的策略。在基金的本季度操作中,我们坚持了我们去年底对2019年认为机会大于风险的判断,所以我们在季度中维持了较高的权益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6.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判断中国经济仍然在一个相对较为稳定的环境下运行。在当前经济发展的背景下,过去半年经济承受了一定的增长压力。随着过去半年较多有利于经济发展的政策出台,包括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减税以及诸多领域的改革,在接下来将取得一定的效果。未来二季度我们仍将关注经济企稳的时间和幅度,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虽然市场在一季度有较大幅度的反弹,而目前市场的估值仍然是一个相对于历史与国际市场偏低的位置。随着各行业与上市公司经历了一季度的恢复,未来的结构差异会更加明显。因此,我们对中长期市场相对积极,寻找在新的增长阶段,会受益于精细化发展的行业龙头。与我们过去几个季度的观点比较一致,我们仍然认为长期来看这种机会较难表现为行业性大机会,更多的是出现在行业内部,特别是受益于社会阶段发展的行业。因此,我们判断更多地持续集中在自下而上优选企业的投资策略相对而言更为有效。虽然过去的一个季度较多质地一般的公司反弹也许更大,但我们仍然认为过去很多依靠胆量任意放杠杆,不注重行业企业发展规律的企业未来还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过往管理优秀的企业在未来的优势持续性将更加突出。也只有出现更多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我们国家经济的竞争实力才会在全球更加稳固。因此,我们将集中在这些优秀的上市公司中选择符合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方向的行业与公司,主要从两个角度去挖掘投资标的:(1)消费品牌升级:在品牌和产品创新上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满足甚至创造消费升级需求的细分行业龙头,包括医药、品牌服装、大家居、文化消费等,未来几年仍然是中国品牌升级与崛起的时代;(2)产业升级:具有企业家精神,以奋斗者为本,能够代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制造业行业龙头。主要包括以先进制造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工业自动化以及为各传统行业升级改造服务的领域等。随着中长期资金的持续进入股市,我们认为这种优质的细分行业龙头未来会更快地得到市场的价值重估。一如既往地,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收益回报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目标。在追求收益的同时,我们将持续关注风险与价值的匹配度,做好风险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