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净值下跌1.1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4日讯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QDII-LOF)基金06月12日上涨0.20%,现价1.006元,成交0.5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15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8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3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8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6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15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白海峰,自2016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阿里巴巴(持仓比例10.45%)、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91%)、建设银行(持仓比例8.60%)、HDFC Bank Limited(持仓比例5.1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1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13%)、中国移动(持仓比例4.00%)、百度(持仓比例3.29%)、VALE SA-SP ADR(持仓比例3.24%)、ITUB(持仓比例3.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在美联储加息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缓解等利好因素作用下,全球风险资产普遍呈现估值修复的上涨行情。一季度,美国经济基本面继续乐观,就业状况继续保持强劲。美股市场一季度迎来一轮强劲反弹,标普500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13.1%、11.2%、16.5%,在全球主要股指中表现靠前。主导本轮反弹的主要因素为美联储超预期转鸽,以及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超预期。除此之外,尽管受税改和金融去监管的红利逐步消耗、中美贸易摩擦、工资成本持续上升等负面影响,去年四季度美国整体经济(四季度GDP2.6%,超预期)及企业盈利(Bloomberg显示标普500超预期比例为71%)仍然表现出一定的韧性,为市场上行提供了保障。受供应担忧和对需求的乐观情绪推动,一季度大宗商品出现了近3年来最佳季度涨幅。彭博追踪23种原材料的大宗商品指数回报率上升超过6%,为自2016年6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三个月。大宗商品中原油领涨,工业金属中镍涨幅居首,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押注全球经济复苏,且许多市场出现供应紧张迹象,推动指数在1月份大涨。国际油价方面,由于欧佩克领导下的持续减产,以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国际原油市场本季度表现强劲。受油价大幅反弹的提振,一季度俄罗斯经济表现稳健。中长期看,俄对“石油美元”的依赖难以改变,结构性经济顽疾根深蒂固,受西方制裁的持续影响,俄罗斯经济增长短期内难有起色。未来几年俄罗斯的经济增长将主要取决于经济是否有能力摆脱对石油收入的依赖。巴西方面,巴西新任总统博索纳罗多次表态将建立良性经济循环,全面开放市场,鼓励竞争并促进提高生产力。2019年巴西经济有望实现稳步增长,推进财政改革、刺激消费和提振投资是确保巴西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相比较俄罗斯、巴西,印度经济在金砖四国中仍然相对看好,印度的经济增速在金砖四国中表现最为抢眼。一季度港股市场表现较为强劲,呈现出较大的估值修复行情。港股恒生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分别上涨12.4%和12.4%,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居前。主要动力是几大宏观风险因素的缓和带来全球风险偏好修复,在内外因利好共同作用下,外资大量回流中国/港股市场,指数12个月预期PE重新回到2011年以来的均值上方。一季度,本基金在操作上继续严格执行复制指数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8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1.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