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净值上涨1.3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17日讯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基金06月13日下跌1.27%,现价0.395元,成交2.1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38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4%。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5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7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2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7.9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38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凡丁,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2019年第1季,基金基准高盛商品指数(美金)上涨14.96%,其中能源分类指数(美金)上涨25.07%,贵金属分类指数(美金)上涨0.55%,基础金属分类指数(美金)上涨8.58%、农产品分类指数(美金)下跌4.46%,人民币兑美元升值2.46%,收在6.7121人民币兑美金,标普500指数(美金)上涨13.06%,美国十年期公债下滑28.8bps,收在2.4050%。过去一季年能源部位平均仓位67%,贵金属10.2%,农产品1.1%,基金上涨主要原因为标配能源。

  未来投资策略着重于原油及贵金属的投资。原油方面,在去年11月OPEC共同减产的协议下,第一季沙特减产了120万桶/日,整体OPEC产量从3255万桶/日到3038.5万桶/日,共减产了217.5万桶/日,市场发生巨大变化,产量从供过于求到些微供不应求;随着贸易战的和缓,市场对于需求的预测有改善,两者叠加成了如今原油的表现;产量和需求两者同时往利好发展,可能部分抵消即将来到的利空,下半年美国页岩油产地Permian的管道建成,页岩油的产量将上升,有可能对油价产生压力,综合考量,产量的边际变化远大于需求的边际变化,价格仍区间看待,但中枢上行、范围加大。在贵金属方面,是四大板块中最看好的,因未来1-2年美国可能进入降息周期,汇率、利率双降对于黄金是重大利好,将有趋势性行情,进场点可以踩着FED利率政策靴子落地后进场,风险来自于川普对于FED政策造成的压力,2020年前川普可能都因为竞选考量希望美国经济维持高位;去年底债市率先于FED反应,预计经济无法支持原本FED规划的3-4次升息,利率从3.0%往下下了一个台阶到2.6%,今年年初至今又下了一个台阶到2.4%,FED改变市场指引政策,每季都可能有利率决议,希望重新掌握市场话语权,但长期债券反应经济,目前债股不同步,须注意FED的影响。牲畜方面受到中国非洲猪瘟的影响,中国从美国进口冻猪肉,推升价格上扬。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78%,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97%,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2.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