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技术领先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6月17日讯 金鹰技术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技术领先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210007)06月14日净值下跌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960元,累计净值为1.0120元。

  金鹰技术领先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今年以来收益-3.87%,近一月收益-2.66%,近一年收益-24.43%,近三年收益-40.3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德瑄,自2016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株冶集团(持仓比例9.74%)、沙钢股份(持仓比例8.58%)、湖南黄金(持仓比例6.53%)、中金黄金(持仓比例6.27%)、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17%)、银泰资源(持仓比例5.90%)、金贵银业(持仓比例5.61%)、西部黄金(持仓比例5.55%)、园城黄金(持仓比例5.54%)、博腾股份(持仓比例5.1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受到金融去杠杆缓和、中美贸易战向好等因素影响,出现了边际的好转。政策表态和流动性放松的组合发力,提升了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但是,工业企业盈利下行的趋势仍然还没有逆转,部分行业在单季度盈利萎缩较为明显。流动性在金融去杠杆缓和的大背景下,整体紧中向松。叠加政策表态的转向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回暖,整体市场的风险偏好大幅回升。A股市场整体呈现较大幅度上涨,整体市场普涨,蓝筹白马、题材、成长整体轮动上行。从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来开,市场整体估值从相对较低的位置,上行到历史均值附近。一季度上证综指上涨23.93%,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一季度我们仍然坚持以业绩为导向、估值为核心的策略。重点关注业绩环比同比增长显著,估值与增速匹配良好的行业及公司,并且重点考量未来的行业政策及市场空间。重点配置有通信、医药、金融、计算机等行业。整体仓位保持一定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6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43%;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84元,本报告份额期净值增长率19.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2019年二季度度认为宏观情况主要可以概括为以下几点:1、从宏观数据来看,整体经济数据变现来看,边际变化是重点关注的内容,风险偏好上行如果同宏观数据相互匹配则市场上行空间仍然较大;2、从流动性角度来看,流动性边际改善信号已经看到,后续看流动性实际放松情况,从目前政策情况来看,流动性进一步放松的空间是有的;3、从全球情况来看,全球主要经济体宏观情况出现走弱的迹象,时刻关注美国的经济情况;4、政策层面来看,监管政策以及宏观政策整体或相对友好,外部约束和金融收缩有所改善,有利于风险偏好维持较高位置。因此,综上所述,我们认为2019年二季度随着经济数据的公布,流动性的宽松环境持续,市场整体的表现会相对更倾向于从风险偏好推升的板块和行业转到业绩切实提升的行业和板块。重点配置政策友好,盈利快速释放的行业。另外,更加注重主题方面的阶段性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