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6月17日讯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代码006551)06月14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69元,累计净值为1.1569元。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69%,今年以来收益15.62%,近一月收益-3.7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丘栋荣,自2018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柳药股份(持仓比例8.94%)、雪榕生物(持仓比例8.67%)、安正时尚(持仓比例6.56%)、拓邦股份(持仓比例4.61%)、经纬纺机(持仓比例4.28%)、千金药业(持仓比例2.92%)、科达利(持仓比例2.88%)、江苏银行(持仓比例2.8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84%)、华发股份(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基本面方面,在流动性边际宽松、降费减税等货币、财政政策支持下,市场对中国经济尤其是上市公司企业盈利预期已企稳回升。估值上看,在2018年A股市场大幅调整之后,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同时整体货币政策宽松,利率水平也处于历史低位,无风险资产回报率吸引力减弱,较难抵御通胀、利率波动等风险,A股权益类资产风险补偿非常具有吸引力。因此,我们在一季度坚持低估值的价值投资策略,持续超配股票类资产,力争为投资组合建立积极的风险敞口,以获得更高的风险补偿。同时,自下而上较为积极地挖掘具备良好基本面、较高隐含回报率、行业分散度较高的股票,比如生物医药、电子制造、机械制造等具有不错的成长性预期的行业和公司;在周期性行业方面,我们积极关注跟通胀预期风险相关的行业和领域。同时警惕高估值、热门题材类股票的交易风险。整体上看,我们构建了风险高度分散的组合,组合具备“两高两低”特征,即“较高仓位、较高成长性、低估值、较低波动”。风险方面,虽然整体经济增长预期期望,但我们依然关注结构性风险,包括经济结构变化、地产产业链和供给侧改革受益领域的结构性高盈利风险。长期来看,我们特别关注中国人口规模和人口结构的变迁对市场的影响。另外,在流动性方面,我们关注外资持续流入及海外市场波动可能对A股波动带来的影响。在后市投资中,我们更加关注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行业和股票。虽然市场机会与风险并存,但仍然有机会构建低估值、具备良好基本面的风险高度分散的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251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