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6月17日讯 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374)06月14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21元,累计净值为0.8821元。

  中加紫金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79%,今年以来收益12.74%,近一月收益-2.03%,近一年收益-7.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旭,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79%。

  许飞虎,自2018年05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03%)、潍柴动力(持仓比例1.94%)、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93%)、万科A(持仓比例1.92%)、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9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83%)、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73%)、荣盛发展(持仓比例1.62%)、华发股份(持仓比例1.50%)、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压制A股的几大因素,包括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战、经济数据持续下滑等都得到了大幅缓解,加之国家对金融市场高调定位对情绪的进一步提振,以及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等,A股风险偏好迅速提升,市场量价齐升,尤其在1月底商誉集中减值靴子落地之后,各大指数均走出一波单边牛市行情。报告期内,中加紫金坚持以量化投资模型体系为指导,严格依据模型调整投资组合和仓位风格,持续维持较高水平的股票仓位,充分享受市场的上涨;风格方面,大小盘风格的轮动依旧比较频繁,各大指数涨幅差距不大,中加紫金维持均衡配置的原则,尽量将投资风险分散化。宏观经济数据方面,扣除春节扰动后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持平略降,PMI数据则超预期反弹,显示中国经济韧性十足;外围市场方面,10年期和3个月期国债利率倒挂,美国经济预期悲观导致美股波动加大,海外资金从A股流出明显,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海外市场风险加剧时,外资均会阶段性撤离,但一般都没有持续性,尤其是在MSCI逐步纳入A股的大背景下,海外资金加大A股配置比例是长期趋势。整体来看,快速上涨后的市场有整固需求,加之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内A股或将维持强势震荡行情。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期到来,个股行情将回归到基本面,前期游资恶炒且无业绩支撑的标的将面临较大风险。未来的机会需要从结构性行情中挖掘,通过量化模型优选的个股将会有更大竞争力。目前长短期择时模型均提示做多,风格模型提示大小盘均衡,但是小盘风格在近期更为强势。我们将继续紧密跟踪低频和高频量化模型信号,在保持较高仓位、均衡风格配置跟随市场的同时也保持高度警惕,依据模型结果及时调整投资组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加紫金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57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8%;截至报告期末中加紫金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539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