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2%

  金融界基金06月17日讯 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混合C,代码006462)06月14日净值上涨2.1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59元,累计净值为1.0359元。

  信达澳银新起点定期开放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9%,今年以来收益3.63%,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咏辉,自2018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9%。

  唐弋迅,自2018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苏交科(持仓比例0.0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01%)、正泰电器(持仓比例0.01%)、中国铁建(持仓比例0.01%)、宁波银行(持仓比例0.0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0.01%)、厦门空港(持仓比例0.01%)、老凤祥(持仓比例0.01%)、生益科技(持仓比例0.01%)、新洋丰(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尽管长期经济有下行压力,但短期经济仍有韧性。具体来看,消费方面,居民消费暂时企稳。2019年1-2月社零消费增速为8.20%,与2018年12月持平,但结构分化显著,必需品消费增速有所回落,而可选消费增速则有所反弹。出口方面继续承压,受累于全球经济下行、贸易减速以及春节因素干扰,2月份出口增速再次回落,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增速为-20.7%,剔除春节因素后出口增速仅为1.5%。投资方面开局平稳,从结构上来看,房地产业投资增速短期明显反弹,主要是受到前期销售火热、土地成交和新开工向好的滞后影响;基建投资逐步发力,2019年1-2月增速有所回升;但制造业投资增速明显下滑,或受春节效应的影响。除此以外,2019年3月PMI超预期改善,重回荣枯线;从高频数据发电煤耗来看,发电量或会回升,工业增速有望短期回暖。2019年一季度通胀有限。整体来看,CPI趋于下行,2月份CPI同比继续走弱至1.5%,已经连续3个月处于"1"时代;但环比有所回升,预计3月CPI或跳升至2.5%。今年猪肉价格会触底反弹,推升食品CPI中枢上行,但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的态度不会改变。2月份PPI环比继续下降0.1%,同比与上月持平,主要受近期钢铁、煤炭价格略有回升、油价上调的影响。政策面向上,货币政策持续宽松。2019年初,央行扩大了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进一步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小微企业信贷,"宽货币"格局将延续。财政政策方面维持积极,2019年一季度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地,将原适用于16%的增值税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于10%的增值税税率调整为9%,有望推动企业利润改善,尤其是批发零售、采矿业和制造业可能成为获益最多的行业。宽财政继续托底经济,广义中央财政加杠杆或成为今年主力。改革开放也在加快,近期土地流转改革、金融业的对外扩大开放,以及即将进行的更多服务业开放,都是积极的信号。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有所回暖,市场的参与度、交易量大幅上升,走出一波上升的行情。本基金在2018年12月末对2019年一季度的春季行情有所预判,抓住一季度行情的机会。本基金依然首先确定大类资产配置,择机加大权益资产的配置。在具体的权益资产配置中,确定具体的配置股票。在债券资产中,除配置稳定的利率债之外,同时增大优质可转债的权重。得益于以上配置思路,本基金在2019年一季度中把握住权益资产的行情,获得一定的收益。2019年二季度,经济基本面已经有企稳迹象,企业盈利增速在经济基本面企稳之后会进入回暖阶段,加之科创板的推出预期,会进一步带动市场的情绪并带来新机会,所以基金管理人较为看好2019年二季度的权益市场机会,依旧会先对大类资产进行判断,择机采用股票、转债等工具来参与市场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A类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净值为1.04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49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截至本报告期末,C类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2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