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费率模式开启:嘉实中证500ETF及联接基金费率降至行业最低

  随着ETF规模持续扩张,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需求,提升ETF投资优势,嘉实基金日前公告,旗下嘉实中证500ETF及其联接基金由之前的“管理费0.5%+托管费0.1%”下调至“管理费0.15%+托管费0.05%”,合计0.2%的基本费率已处于行业最低水平。

  回首去年,尽管市场震荡调整,ETF却迅速崛起。以广受市场追捧的股票型ETF产品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末股票型ETF产品数量由去年底的149只增至165只,资产规模已连续3个月超过4000亿元,相比2018年末的3372.13亿元上升了20.33%。

  嘉实中证500ETF流动性良好,今年以来已连续多次宣布新增流动性服务商。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13日,过去三个月该产品日均成交金额6433万,今年来规模也增长了75%。目前大多数股票型ETF还停留在年化管理费率0.5%、年化托管费率0.1%的水平。此次嘉实中证500ETF将管理费和托管费合计降至0.2%的行业最低水平,无论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使用该产品做配置的优势越发凸显。尤其对机构投资者而言,由于持有时间长、资金量大,此次降费对他们的意义更大。

  参考海外指数基金发展经验,我国指数基金费率下调将是长期大趋势。在业内人士看来,降低产品费率将有利于吸引更多长期配置型资金通过ETF参与A股市场投资,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发展。但上述人士也提醒投资者费率不是选择ETF产品的唯一考量因素,还需要考察基金公司、基金规模、产品流动性和跟踪误差等众多因素。总体看来,低费率ETF≠高品质的ETF。打造高品质的ETF不仅要降低ETF的费率,,为客户的进出创造便利,还要保持更低的跟踪误差,提供更丰富的ETF品种,并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交易场景。这也是嘉实打造超级ETF的理念。

  作为国内首批基金公司之一,嘉实基金有着多年的指数化投资运作经验,已经将被动投资管理流程化、技术化,覆盖市场数据收集、投资组合优化、交易执行与风控等环节。在被誉为基金业奥斯卡的金牛奖评选中,嘉实指数团队及其所管理的指数基金在过去11年连续获得16座金牛奖,是业内获金牛奖次数最多的指数团队。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基金奖”评选中,嘉实沪深300ETF和嘉实中证500ETF分别获得“三年期指数基金奖”和“一年期指数基金奖”。

  在满足投资者更为多元化的指数投资需求方面,嘉实也是不遗余力。近日嘉实基金发布了“Super ETF-超聪明的指数投资”品牌,并与中国银行、中信建投、雪球共同启动了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Smart Beta策略系列产品完善的服务体系。

关键词阅读:嘉实 中证 ETF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