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06月19日讯 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代码005119)06月18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3元,累计净值为0.8373元。

  银华智荟内在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7%,今年以来收益30.42%,近一月收益-1.55%,近一年收益3.6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方建,自2018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60%)、正邦科技(持仓比例7.5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06%)、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9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1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98%)、五粮液(持仓比例4.4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4%)、老白干酒(持仓比例3.4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18年四季报中,本基金指出,在年末那个市场点位,再过分悲观,犯错的概率较大。理由是:一、A股市场估值已跌至历史后5%左右水平。二、贸易战可能达成初步协议,市场风险偏好预期会边际改善。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货币政策更加积极,流动性预期会继续改善。鉴于这种判断,本基金在2019年年初保持了较为积极的态度,将仓位维持在中性偏上水平。然而,2019年一季度的行情走势还是超越了乐观预期。1月份,全球市场共振反弹,估值便宜的A股受到海外资金青睐,北向资金当月净买入超600亿,海外资金偏好的大消费表现突出,市场人气逐渐从深度熊市的犹豫中恢复。2月份,北向资金继续强势流入,规模与1月份相当,再叠加当月社融数据的高增长,市场人气被彻底点燃,资金纷纷“空转多”,农业、5G、券商、互联网金融走出趋势,行情挣钱效应明显。3月份,市场在政策降温下,逐渐步入震荡整理,北向资金也减缓了买入步伐,市场分歧较大,板块轮动较快。报告期内,在季度初,虽然本基金相对较为积极,但仓位也没敢太高,只是维持在中性水平。随着行情演绎,本基金感受到了市场机会,适时提高了仓位,及时跟上了市场。持仓配置方面,本基金始终坚持基本投资框架“优质赛道、核心龙头”,在金融、医药、消费和科技这样的优质赛道选择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作为基石持仓。在仓位和持仓没有大的失误情况下,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取得了绝对收益,跑赢了基准。展望二季度,本基金倾向于判断这轮牛市行情没有结束。不过,无论是从政策意愿还是货币增长环境,这轮牛市都有可能是慢牛。在报告期内,本基金将维持灵活仓位,坚持基本投资框架“优质赛道、核心龙头”,在金融、医药、消费和科技这样的优质赛道选择具有长期竞争力的公司作为基石持仓,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