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三维共振下 近期市场不乏结构性机会

  近期受各类利好消息影响,欧美股市大幅上涨。今日A股同样跳空高开,主要指数盘中涨幅超2%。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96%,深证成指涨幅为1.38%,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0.98%和1.87%。行业方面,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分类中,仅农林牧渔(-0.53%)和有色金属(-0.10%)今日下跌,其余行业悉数上涨,涨幅居前的有电子元器件(2.97%)、餐饮旅游(2.67%)和非银行金融(2.41%)。

  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发展的前景取决于:内外双线三维共振,及其如何映射在资本市场。即国内景气与逆周期政策的变化、欧美日景气回落与流动性政策的变化、贸易摩擦的烈度与节奏等三个维度综合之后,如何影响投资者的预期。

  具体来说:

  其一,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能否在一系列逆周期政策和结构性政策的支持下,实现结构优化和ROE的稳定。这部分因素的变化可能会影响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并且也可能会通过流动性与信用条件影响A股市场的估值,是最关键的变量。过去一段时间我们持续观察到一些可喜的变化,比如本轮宏观调控更多地以减税降费和保障性政策等偏“软”的措施代替以往直接刺激地产和基建等偏“硬”的措施,比如结构性去杠杆政策与稳健宽松的流动性政策的配合以实现定向清除个体信用风险的同时阻止其外部传染的可能性,更为精准。

  其二,欧美日景气下行的斜率与其宏观审慎政策的交替节奏,将间接影响海外投资者对于国内资本市场的边际需求。

  其三,结构性矛盾与摩擦的烈度与节奏,短期影响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长期影响全球治理结构与投资者信心。今日凌晨的报道让市场看到摩擦双方仍然在努力维持谈判与沟通机制,既有立场的坚定,又有执行的灵活。

  基于上述分析,我们认为近期市场既有合理充裕的流动性环境,又有科创板敲钟和双方谈判事件催化,仍然不乏结构性机会。比如受益于海外负利率深化的贵金属板块、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医疗服务、受益于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标的等。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上证 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