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利好消息接踵而至 市场有望提前迎“七翻身”行情

  今天A股市场的大涨,主要是受到消息面的刺激,6月18日深夜,中美贸易谈判传来重大利好消息,习主席应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通话。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习主席参加本月底在日本大阪举办的G20峰会,并进行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主席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互相尊重、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20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20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全球资本市场受到了巨大提振,道琼斯指数一度大涨超过400点,而富时中国A50期货上涨达到2.4%以上,离岸人民币直线暴涨近300点,也对今天A股市场的表现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上证指数大幅高开,随后出现了震荡反弹的走势。

  未来一段时间利好市场的消息在不断的累积,美联储已经暗示可能会降息。从今天开始,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在明天宣布利率决定并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此次会议上讨论是否降息,这对于全球资本市场来说,可能意味着一个较大的利好刺激。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表示,如果经济前景没有好转,可能会采取额外的刺激措施,而降息是工具箱的一部分,恢复资产购买也是选项之一。在美、欧央行均可能采取降息措施的情况之下,全球资本市场可能会迎来大幅反弹的机会,全球央行也可能会加入降息潮,包括中国央行。

  前段时间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加上经济数据出现下行,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上证指数回落到2800至2900点一线。从估值上来看,市场的回落已经充分的释放了各种利空消息,开始吸引一些抄底资金入场,包括外资在内的一些资金开始逐步的入场抄底。从6月份开始,外资结束了之前净流出的态势开始变为净流入,流入的公司仍然是白龙马股,这也显示出外资对于白龙马股坚定不移的看好。虽然白龙马股的估值并不便宜,但是由于白龙马股在未来的增长更加确定,公司的股权价值也更加的明显,因此白龙马股在未来十年将会得到越来越多资金的关注,从而有更高的估值的溢价。

  做投资就要做好公司的股东,这样才能够真正的分享企业成长的收益,这也是我一直强调的价值投资的观点。现在A股市场价值投资越来越盛行,而绩差股和题材股则慢慢的无人问津,现在已经有多只股票价格在一元左右,甚至有的股票已经跌破了一元,显示出市场的分化依然严重。

  现在A股市场经过两个月的调整,从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来看,已经基本到位。随着利空因素的边际影响逐步的减弱,利好的消息有望在未来不断地出现,市场可能会提前迎来“七翻身”的行情。预计在月底的大阪G20峰会上,中美元首的会晤将会达成一定的共识,中美双方将重启谈判,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能够签署贸易协定,但是重启谈判就将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希望,可能会引发全球资本市场的反弹。A股市场有望迎来“七翻身”的行情,建议投资者在这段时间可以积极的关注一些优质公司的机会,从而在未来的反弹中获得好的回报。

  今天在消息面上,第一家科创板的公司华兴源创,发布了招股说明书,从受理到发布招股意向书用了不到三个多月的时间,称为科创板第一股。科创板的设立是我国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步骤。根据华兴源创的安排,这次发行将采取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配售以及网上市值配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而在询价方面,仅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进行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不再进行累计投标询价。科创板在发行方面与之前有一些不同,在市值配售方面持有沪市市值1万元以上,既可参与该公司新股的打新,拥有7.5万沪市市值就可以顶格申购。

  华兴源创是国内领先的检测设备与整线检测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一定的技术优势,符合科创的属性,也符合国家战略发展的方向,虽然算不上行业的龙头公司,但是具有小而美的特点。该公司盈利能力状况良好,融资规模适中,科研投入力度较大,各项指标在行业内排在中上游的水平,这也是科创板公司的特点。华兴源创,在过去三年研发费用占到公司销售收入的10%左右。研发投入较高,拥有多项知识产权专利,根据日程安排,可能在7月初会正式上市发行,这也符合我之前的预计,即7月初科创板公司正式上市,这将是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可能会给A股投资者带来好的投资机会,同时也支持了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是我国实现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一个重要措施。

  参与科创板的投资者,一方面可以积极的参与打新,打新的中签率可能较低,但是一旦打到新股,上市之后可能会有较好的涨幅。另一方面可以参与科创板投资,建议投资者尽量通过科创板基金参与,而不是直接投资科创板股票,毕竟科创板股票的股价波动较大,投资风险也较大。通过科创板基金参与,可以适当的通过分散投资来降低投资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杨德龙 利好 市场 七翻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