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5198)06月19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119元,累计净值为0.9119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精选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81%,今年以来收益9.26%,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4.6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郝康,自2017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12%)、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15%)、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6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0%)、中国移动(持仓比例3.12%)、新城发展控股(持仓比例1.9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3%)、中国水务(持仓比例1.7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1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0.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鼓舞,全球股市在一季度表现出色。中国市场更是一枝独秀。相对估值优势、稳中有涨的人民币汇率、海外资金的大幅流入,使得中国A股市场成为全球表现最为突出的股市。同期的港股也跟随A股上涨,但是资金流入的强度则远不如A股,因此表现相对逊色。整个一季度,香港股市都处于因为流动性改善而带来的估值修复和风格切换的状态。有鉴于此,我们在适当加大组合仓位暴露度的同时,积极调整组合结构。我们降低了对公用事业和能源等防御型较强板块的配置,增加配置消费、信息技术和房地产。在金融板块内,我们减持银行股,加大了对保险和券商的配置,以加大组合的弹性。我们认为,目前的中国股市正处于长期向好的一个转折点。从外围市场看,美联储货币政策更趋温和,资金有望持续流入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从国内市场看,宏观经济已经出现企稳回暖迹象,而政策面则仍然保持积极和宽松。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股市向上的机会大于向下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42%,工银沪港深精选混合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