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代码003580)06月19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02元,累计净值为1.0902元。

  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2%,今年以来收益15.83%,近一月收益2.01%,近一年收益-5.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伟,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2%。

  黄成扬,自2017年1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绿叶制药(持仓比例2.1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1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03%)、华润置地(持仓比例1.98%)、中国建材(持仓比例1.96%)、东山精密(持仓比例1.87%)、远大医药(持仓比例1.73%)、中集安瑞科(持仓比例1.70%)、康弘药业(持仓比例1.6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0.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一季度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但领先指标有所反弹,带动经济预期有所好转。从三大需求来看,投资端受益于地产投资的韧性有所企稳,消费增速处于低位,而出口增速在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明显走弱。通胀方面呈现平稳回落的趋势,后期猪价走势或加剧CPI的上行压力,同时PPI则在微弱的正数徘徊。同时得益于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宽松,以及地方债发行提前等因素,社融、PMI等经济的领先指标有所反弹,宽信用初见成效,汇率在小幅升值后趋于稳定。权益市场方面,一季度全球股市普涨,A股市场大幅领先,沪深300指数的单季度涨幅达到28.62%,港股市场相对滞后,恒生指数1季度涨幅为12.40%。其中,港股地产、消费品等行业涨势较好,公用、综合等行业跌幅居前。我们认为股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投资者心态的转变:包括对于经济前景和经济转型的看法从极度悲观转为相对中性乃至乐观,同时中美贸易谈判也随着中美不断互访取得了切实的进展和美联储停止加息进程,也似乎让投资者感觉到全球经济在通向衰退的道路上有所止步。具体操作层面,我们通过对于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评估,对整体和行业估值水平综合考量基础上,修复了一些2018年底中性偏悲观的看法,整体仓位有所提升。板块布局层面以估值仍然很低且多数细分行业景气度提升的金融地产为基础,注意把握有望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大消费板块,及符合国家经济转型的TMT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沪港深价值优选基金份额净值为1.13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0.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