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7%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代码005644)06月19日净值上涨2.3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74元,累计净值为0.8974元。

  广发沪港深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6%,今年以来收益6.34%,近一月收益1.32%,近一年收益-8.6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昊,自2018年03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9%)、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6.79%)、友邦保险(持仓比例6.19%)、腾讯控股(持仓比例5.3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26%)、汇丰控股(持仓比例3.0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7%)、中国重汽(持仓比例2.77%)、中国神华(持仓比例2.61%)、新鸿基地产(持仓比例2.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全球权益市场在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后,大幅反弹,以中国市场涨幅居前,美股和港股也有显著上涨。本季度的上涨主要是中美货币政策的宽松共振结合较低的估值和持仓水平引发的,企业盈利本身并未出现显著改善,事实上管理人观察范围内,企业盈利变化趋势在上半年仍在走弱,但并未出现去年悲观预期下的经济快速下行。美联储在美股去年十月和十二月大跌之前和之后完全改变了对货币政策的展望,从对宽松谨慎的鹰派转为对增长谨慎的鸽派,这一点在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上体现的尤为明显,三月期和十年期利差一度转负。历次加息周期中,最后一次加息前市场通常有十个点以上的涨幅,体现市场对货币收紧结束的预期,本次亦不例外。中国央行年初全面降准,同时从信贷和融资数据方面看,宽货币无法传导至宽信用的僵局正在打破,从一二线房地产到基建新开工均能得到一定的佐证。A股乃至全球股票市场都受到中国流动性发动机启动的积极影响。另外,贸易战的预期改善也是市场上涨的重要原因。事实上,管理人认为去年十二月份孟晚舟事件只是短暂的插曲,双方一直在努力缓和中美贸易之间的分歧。虽然过去二十多年美国消费支持中国产业升级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的升级道路中国将更多依赖本土市场,但短期而言贸易战对双方并无益处,特别是在去年四季度美股也开始大跌,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趋弱的情况下。一季度本基金仓位前低后逐步提升,在市场区域配置方面,本基金主要配置的是港股;在行业方面,主要关注金融、科技、消费和工业中的龙头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8.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