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净值上涨1.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0日讯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战略转型股票,代码00170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79元,累计净值为1.179元。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6%,今年以来收益21.61%,近一月收益1.45%,近一年收益3.49%,近三年收益8.1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1/6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6/75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34亿元。

  基金经理为郭堃,自2015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97%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6.42%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6.2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0%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4.56%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4% )、多氟多(持仓比例3.45% )、中直股份(持仓比例3.41%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40% )、周大生(持仓比例3.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9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浙江鼎力(持仓比例7.17% )、日机密封(持仓比例5.08%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4.9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4%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4.71%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64%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55% )、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71%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8%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7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市场迎来了比较大幅度的上涨,我们认为主要基于以下原因:1)去年底的全面下跌使得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很多近两年仍然保持快速增长的优质公司投资性价比非常显著;2)国家一系列稳基建、促消费的政策使得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大多优于去年底的预期;3)中美贸易谈判的缓和;4)流动性边际宽松。本基金在报告期内,基本沿袭了去年四季度的思路,重点配置板块为新能源、具有成长性的消费品、TMT和机械制造。站在目前时点展望未来,尽管对宏观经济的预判仍然存在较大的难度,我们仍然相信在目前估值水平下,中国很多具备突出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可以凭借其内生成长在中长期给投资者带来超额回报。后续我们会继续保持仓位,重点寻找并持有处于成长性行业且具备突出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标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战略转型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