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机遇灵活配置(LOF)A净值上涨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华宝新机遇灵活配置(LOF)A基金06月20日下跌0.67%,现价1.197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155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9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43%,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155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昊,自2017年03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3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0.9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0.9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9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0.89%)、五粮液(持仓比例0.87%)、南京银行(持仓比例0.83%)、上海银行(持仓比例0.78%)、广发证券(持仓比例0.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以来,债市收益率维持低位震荡,去年推动利率大幅下行的宏观经济变量以及市场风险偏好在年初都发生了边际上的变化,稳增长、宽信用的对冲政策不断加码,中美贸易谈判远景乐观,以及非洲猪瘟扰动下对于通胀担忧的抬头,都短暂压制了利率的进一步下行。随着3月中国PMI和美国ISM超预期,有效缓解了欧洲经济走弱、英国脱欧导致的全球风险偏好的下降,国内权益市场高热对于债市的跷跷板效应短期料将延续,债市回暖仍需耐心等待。元旦过后,随着跨年资金效应的减退,收益率延续去年底的进一步下行。但纵观一季度整体的资金情绪,虽然银行间隔夜和7天加权平均利率均较去年下半年走低,但是资金波动幅度也在不断加大,特别是3月份的季末冲击来得更早更剧烈。从管理层的态度也不难发现,未来货币政策整体的宽松空间不大,或者说更关注局部的需求,克强总理多次表示不会重走大水漫灌的老路,易纲行长也表示目前中国进一步降准的空间有限。所幸,在欧美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的背景下,美联储3月维持联邦基金目标利率不变,而点阵图显示多数委员认为19年将不加息,20年或加息一次,同时美联储公布将逐渐减少缩表规模,直至9月末结束缩表,这将给国内央行的货币政策留出一定空间。自去年8月国内爆发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全国共有28个省市相继卷入。春节后生猪价格快速上涨,部分地区单周环比涨幅高达20%。在生猪价格上涨之前,出现“出栏加速+价格下跌+屠宰体重下降”,说明可能是非洲猪瘟疫情导致恐慌情绪发酵,集中出栏导致阶段性供给不足。根据外部测算,如新一轮猪周期启动,猪价持续上涨,可能带动CPI同比升至2.5%-3.0%附近。所以,短期内猪价上涨对CPI的影响较为有限,但也不能忽视四季度后半程PPI翘尾叠加新涨价超预期对通胀的扰动。权益市场今年以来迎来了大幅反弹,美联储态度转鸽后,全球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得以抬升。从1月开始,所有新兴市场均出现了外资净流入的格局,作为外资主要流入A股市场的沪港通(北向)资金来源,今年已累计净流入1160余亿元,可以说推动本轮A股市场反弹的领头羊是外资带来的增量资金。在1月份社融等金融数据大超预期的催化下,估值修复和题材发酵共同推升行情向纵深演进,A股所有指数涨幅均超过25%,中证转债指数涨幅也超过了20%,对纯债情绪造成了巨大的打压。在欧洲经济(3月PMI)普遍滑落,以及美债收益率长短倒挂的短暂冲击下,风险偏好一度有所下降,但3月中国PMI和美国ISM大超预期,有效缓解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新机遇混合型基金在一季度维持了较高的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的投资比例,积极参与了转债市场的反弹,同时组合久期有一定的拉长,试图通过长端利率的择时增厚组合的进攻性。本基金始终坚持绝对收益的投资目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9.56%;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9.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