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农银汇理研究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代码005492)06月20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60元,累计净值为0.9860元。

  农银汇理研究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0%,今年以来收益19.66%,近一月收益1.32%,近一年收益-1.0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文卉,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22%)、五粮液(持仓比例3.07%)、中新赛克(持仓比例2.96%)、捷昌驱动(持仓比例2.89%)、今世缘(持仓比例2.85%)、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8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42%)、珀莱雅(持仓比例2.39%)、香飘飘(持仓比例2.36%)、科沃斯(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截止一季度末,上证综指累计涨幅23.93%,创业板指累计涨幅35.43%,不论是春季躁动还是之后的行情演绎,其猛烈幅度仍然超出了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总结来看,我们认为,驱动当前A股行情不断前行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经过18年大幅调整,A股的估值水平在纵向历史比较和横向国际比较下都具备相当的优势,这也部分解释了春季躁动行情为何从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资产”开启。其次,友善的市场环境为行情提供了充分的土壤。在此背景下利率的下行是促使行情在2019年爆发的直接导火索。低评级的企业债券信用利差和居民的理财收益率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导致权益资产的相对比价得到了大幅提升,孕育了较强的权益资产配置需求。展望后市,我们认为,由于利率的下行带动的分母端修复进入后半程,未来市场行情的持续性取决于基本面改善的幅度和速度,即来自于分子端的回应。从估值底部到政策友好、利率下降之后,经济数据端的验证是市场迫切需要看到的积极信号,对此我们将保持高度关注。投资操作上,我们将延续自上而下的行业景气轮动思路,围绕景气加速的行业进行重点布局,与此同时,左侧布局代表长期产业趋势和具备全球竞争实力和潜力的优质公司,通过长期持股分享伟大公司的成长。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53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