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6%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博时文体娱乐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文体娱乐,代码002424)06月20日净值上涨1.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10元,累计净值为1.1010元。

  博时文体娱乐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0%,今年以来收益29.07%,近一月收益1.85%,近一年收益10.9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茂华,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0%。

  蒋娜,自2017年05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星辉娱乐(持仓比例8.63%)、同花顺(持仓比例4.10%)、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38%)、当代明诚(持仓比例3.37%)、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26%)、和仁科技(持仓比例3.00%)、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98%)、人民网(持仓比例2.91%)、中科创达(持仓比例2.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实现大逆转,无论价值、成长,各类股票都找到了各自的上涨驱动力;无论机构、游资,各类投资者也都获益颇丰。1季度本基金取得了41.38%的收益,同期业绩基准上涨18.57%,沪深300上涨28.62%;基金较好的跑赢指数,取得绝对和相对收益。操作思路上,1季度经济缺乏亮点,企业盈利难有惊喜;但货币、信用和资本市场政策持续宽松,有利于成长方向个股估值提升。作为一只文体娱乐主题基金,持仓主要集中于TMT与新兴消费相关的子行业,1季度重点配置了官媒、体育、互联网金融、汽车电子。在个股选择上,本基金以业绩和估值匹配为主,目标是赚取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降低组合因市场情绪带来的不必要波动。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是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而创新正是助推三大变革的强劲引擎。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成长板块的吸引力强于漂亮50和强周期行业,将继续加大在新经济领域的配置。宽松的政策环境和不冷不热的经济环境,加上科创板预期的“加持”,以及市场微观结构上游资重返战场,天然对股票的估值提升、尤其是成长类股票的估值提升有利。我们今年挑选股票的一大标准,就是要在基本面和盈利增长有把握的情况下,思考股票估值是否还有提升的空间。而股票估值的提升,有行业景气度的影响、有竞争格局的影响、也有未来成长空间被认知的影响。文体娱乐领域,体育板块今年预计将有较大变化。受益于资本层面的大规模投入和优质外援的大量引进,俱乐部层面先于国家队取得优异战绩;随着国内青训制度的不断完善、联赛成绩的不断提高、海外留洋队伍的日益壮大、国家队表现有望出现突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20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20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3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8.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