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代码002708)06月20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50元,累计净值为1.2650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健康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50%,今年以来收益25.25%,近一月收益1.44%,近一年收益0.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16年06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8.46%)、康弘药业(持仓比例7.97%)、开立医疗(持仓比例7.96%)、凯莱英(持仓比例7.7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6.70%)、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4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6.40%)、科伦药业(持仓比例6.15%)、片仔癀(持仓比例5.46%)、智飞生物(持仓比例5.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震荡走强,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创业板指上涨35.43%。其中中信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分别为48.80%、47.30%、42.39%,表现相对较好;中信建筑、电力及公用事业、银行涨幅分别为18.36%、17.09%、16.39%,表现相对较弱。一季度市场表现较好,主要因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贸易摩擦有所缓和,以及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稳增长措施托底经济,包括全面降准、加速地方专项债发行、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力度等。在内外部压力得到缓解的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升,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一季度中信医药指数上涨29.7%,在各指数中排在中游。板块的上涨除了受风险偏好提升以外,和医药行业业绩的平稳增长、市场对医保控费政策悲观预期的修复也有一定关系。本基金在一季度以中高仓位为主,重点持仓以创新药产业链、偏消费属性的医药公司为主。展望二季度,稳增长政策进入落实和执行阶段,中美贸易谈判也即将取得显著进展,A股纳入MSCI有望带来持续增量资金,A股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友好的政策、外部和资金环境。从医药行业来看,预计医保局对行业的控费政策会保持平稳,同时医药行业整体业绩还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在此背景下,预计医药行业仍能实现较好的相对收益。本基金计划维持中高仓位,在创新药产业链、不受医保控费影响和悲观预期充分的细分领域继续寻找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1.340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340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