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鹏扬核心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扬核心价值混合A,代码006051)06月20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16元,累计净值为1.0016元。

  鹏扬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15%,今年以来收益0.15%,近一月收益1.3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卢安平,自2019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6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89%)、周大生(持仓比例3.2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76%)、安科生物(持仓比例2.2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1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00%)、一心堂(持仓比例1.70%)、新经典(持仓比例1.59%)、视源股份(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万德全A指数上涨30%,冠领全球。2018年4季度,市场还极度低迷,悲观气氛浓厚,18年全年A股更是经历十年一遇的连续四个季度大幅下跌。2019年1季度的这种大反转市场走势,虽然看起来颇具戏剧性,但不应该感到奇怪。2018年A股遭遇墨菲定律似的黑天鹅年,几乎所有的坏消息都集中在这一年出现,市场在整体估值合理的前提下遭遇大幅下跌。但实际上,一方面很多坏消息是短期的,或者是莫须有的,被市场情绪放大了,另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不仅没有泡沫,反而是较大幅度低估的,沪深300十一二倍PE的估值既具有绝对的高预期回报,又相对于债券利率和海外风险资产有非常大的比较优势。同时,中国的大幅减税、各种真刀真枪的结构性改革推进、社融增速的回升等等,将促使经济基本面企稳。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随时可能大幅上涨。去年11月份我们在中国基金报文章讲《现在买A股赔率5:1,向上50%vs向下最多10%!》,正是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有感而发。展望未来,一季度30%上涨以后,综合考虑估值、经济基本面、资金面等各方面因素,市场整体的风险仍然不大。结构上,二三月份暴涨的垃圾股和热点板块将面临长期大幅下跌的风险,而优质公司市值将随着这些公司的发展壮大而不断提高。核心价值基金我们是绝对回报的定位,要控制该基金净值的波动性,防止大幅回撤。因为是新基金,基金净值还在1元附近,所以基金成立以来股票仓位不是很高,在30%左右。股票仓位保持30%和逢低建仓节奏的同时,买入了40%左右的中短期债和十年期国债期货,以股票和债券的跷跷板效应来对股票市场可能的波动进行部分对冲。二季度,由于已经有一定的净值积累,核心价值基金的股票仓位会提高到50%以上,但将保持仓位的灵活性。个股和行业方面,核心价值基金持有了15-20只股票,对应着15个左右不同的行业。买入标准还是我们一贯的标准,每一只股票,兼具公司质量和估值双优,持有两三年期望回报要在年均15%以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8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截至本报告期末鹏扬核心价值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7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