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7%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056)06月20日净值上涨1.9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280元,累计净值为0.8280元。

  北信瑞丰健康生活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0%,今年以来收益17.95%,近一月收益3.24%,近一年收益-2.36%,近三年收益-3.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伟保,自2019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3%)、普洛药业(持仓比例4.92%)、仙琚制药(持仓比例4.3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80%)、万科A(持仓比例2.5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8%)、复星医药(持仓比例2.08%)、九洲药业(持仓比例2.0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8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1.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整体大幅上行,沪深300期间涨幅达到28.62%,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等指数分别上涨33.1%、33.44%和35.43%,上涨幅度均超过30%。分析其原因,我们认为主要驱动力来自于低估值修复,经历过18年的大幅下跌之后,A股估值处在历史地位,短期内有均值回归的动力;其次政策向好、流动性宽松、风险偏好提升,在不断反弹中市场信心增强;最后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得到一定程度的修正,以及中美贸易战缓和增强了对未来经济发展的信心。本基金一季度获得22.36%的收益,相比基准获得4.63%的超额收益。在2018年末的市场展望中我们已经提出A股在经历了一整年的单边下跌后,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具备非常不错的风险回报,是较好的布局时点。从一季度的市场情况来看,确实如我们之前所说,市场上涨较多估值也得到一定程度地修复,但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处在历史均值以下,在流动性宽松、政策友好的大环境下,未来仍有估值修复空间。基于以上预判,我们认为未来资金主要会配置在三个方面,一方面是大消费板块,包括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这些板块需求相对刚性,其受经济影响较小,具有较好的防御性;另一方面是大金融为主,尤其是券商板块,这主要在于其较为便宜的价格以及券商可能受益于科创板的推出;第三依然会寻找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公司;第四房地产板块,在经济下行周期中房地产政策边际宽松对板块形成利好,一季度房企销售数据已开始回暖,未来房地产板块有相对收益的概率较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