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767)06月20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40元,累计净值为0.9740元。

  华富国泰民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今年以来收益24.23%,近一月收益4.06%,近一年收益4.84%,近三年收益-0.5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龚炜,自2015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0%。

  张亮,自2015年0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74%)、益生股份(持仓比例4.43%)、恒顺醋业(持仓比例4.37%)、中牧股份(持仓比例4.25%)、许继电气(持仓比例3.93%)、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6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61%)、超图软件(持仓比例3.47%)、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47%)、开润股份(持仓比例3.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实体经济仍处于探底阶段,前2个月工业增加值同比5.3%,较18年全年增速下降0.9个百分点,PPI同比仍在回落,CPI变动不大,预计一季度名义GDP与企业利润增速均仍比较弱。消费增速相对平稳、但是出口回落较显著,地产销售虽然负增长,但投资仍保持相当的韧性。1月货币政策明显转向,社会融资余额当月新增4.6万亿,2月有所回落,但社融余额增速保持在10.1%,已经改变了18年单边下行的趋势。随着今年上半年政府专项债的增量实施到位以及信托贷款的回暖,全社会融资环境在一季度都相对宽松。政策方面,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到提高赤字率、提高政府专项债额度、降税减费等系列措施,财政政策将在有限的空间内尽量积极;货币政策方面仍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一季度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28.62%,创业板指累计上涨35.43%。一季度市场普涨,涨幅居前的行业主要是农林牧渔、计算机、非银、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等。部分蓝筹板块如白酒在优秀的业绩支撑下持续走强,国家持续扶持的高端装备相关行业在一季度触底大幅反弹,部分周期行业也很强势。本基金一季度末持仓中重点配置行业包括TMT、军工、农业等。养殖行业供需严重失衡,导致周期拐点在一季度出现,行业上涨幅度巨大,基金重仓配置,取得较好的超额收益。中美贸易战让我们认识到在高端制造业上我国仍有较大短板,目前已经看到国家对高端制造、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不断提升,科创板提速推行将引领科技企业发展的方向,且该类企业在减税降费中受益程度也相对较高,相关公司迎来较好的发展契机,未来优势龙头企业将凭借多年技术以及人才累积,发展速度将加快,我们将重点从TMT中寻找具备自身技术产品优势的公司深入研究寻找投资机会。不仅从中美贸易战,从我国经济运行阶段来看,也将进入精致化发展的阶段,对增长的质量要求日益提高,各行各业中能够摆脱粗放型发展收获自身优势的公司都值得重视,基金持仓的重点行业中都存在这样的机会,后期也将继续积极挖掘。展望二季度:随着经济数据陆续出台,对国内经济的悲观预期有所缓解;其次,中美贸易磋商仍在不断推进,后期达成和解的可能性较大;另外,随着国家各种减税降费,以及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的措施出台,会在微观层面逐渐体现效果,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变化值得期待与跟踪;而且,渐行渐近的科创板将在经济发展结构调整中给予较大助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在一季度表现良好,整体出现相当幅度的上涨,估值得到一定修复,二季度可能会有所分化,业绩表现持续良好以及在各种政策刺激下业绩转好明显的行业和板块将更得到市场认可,精选个股将更为重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于2015年2月4日正式成立。截止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0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008元。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