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主题混合,代码590005)06月20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40元,累计净值为1.5940元。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50%,今年以来收益20.20%,近一月收益4.14%,近一年收益-5.10%,近三年收益-11.43%。

  中邮核心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梁,自2015年03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光大嘉宝(持仓比例5.80%)、日机密封(持仓比例5.3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16%)、坤彩科技(持仓比例5.08%)、华宇软件(持仓比例5.07%)、辰安科技(持仓比例5.04%)、佳发教育(持仓比例4.57%)、新北洋(持仓比例4.11%)、恒为科技(持仓比例4.03%)、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以来的行情是风险偏好提升和流动性改善确认后,分母端推升的行情。18年经历了盈利预期的大幅下行和流动性的急剧抽紧,所以当流动性环境改善后,被压紧的弹簧有较强释放动力。此外1月底并购商誉的天雷滚滚对创业板18年的业绩风险进行了较完全释放。一季度各指数普涨,上证综指上涨23.93%,创业板综指上涨33.43%,Wind全A指数上涨30.71%,2015年之后市场成交量重新站上万亿规模。从行情的回顾来看,年初外资基于国际比较和A股纳入MSCI迅猛流入(1、2月单月都超过600亿)为A股提供了增量资金。在一月底创业板商誉风险系统性释放后,创业板指数开始反弹(10%),而主升浪是在2月15日1月份金融数据公布,社融和信贷数据超预期,市场开始憧憬“水牛”和“国家牛市”。春节后,A股高风险偏好资金开始加仓买入,游资和散户开始跑步入场,目前赚钱效应明显且扩散充分,市场主导权开始向国内资金转移,国内资金渐成市场的主导力量。报告期本基金整体保持了中高仓位,重点配置受益于流动性改善和风险偏好提升的新兴成长方向,在计算机和通信领域有较多配置,虽然过程中错失了消费白马的强劲表现,但在创业板快速上行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收益。目前组合的配置已较为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2元,累计净值1.54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