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264)06月20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00元,累计净值为1.0900元。

  华夏乐享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00%,今年以来收益24.43%,近一月收益1.77%,近一年收益-9.9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斌,自2016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乐普医疗(持仓比例9.2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28%)、山东药玻(持仓比例5.66%)、凯莱英(持仓比例5.63%)、科伦药业(持仓比例5.46%)、上海医药(持仓比例5.27%)、仁和药业(持仓比例5.05%)、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62%)、恩华药业(持仓比例4.38%)、亚宝药业(持仓比例4.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由于去年底的“4+7城市”试点的药品带量集中采购事件,引发全市场恐慌式抛售医药股。医药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在2019年初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同时,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也在2018年的持续下跌中处在历史低位水平。2019年1季度,随着投资者情绪的平复和场外资金的流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成交放量,并在春节后展开了一场快速的反弹行情。超跌个股的估值修复和题材热点的野蛮暴炒成为市场运行的表现特征。医药板块内,热点主要集中在“工业大麻”题材股和科创板相关的创新产业链上。与此同时,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也出现了显著的估值修复。我们在2018年基金年度报告中即表明了市场对负面事件过度反应的观点。未来30年中国将进入人口老龄化持续加剧的过程当中,当前卫生费用占GDP的比重仅6%左右。随着老龄人口成为社会人口的主力,医疗卫生开支占GDP的比重必将持续上升。医疗健康成为未来30年持续跑赢中国经济的投资方向。因此,任何一次恐慌式杀跌,都是长线布局医药行业资产的良好机会。本基金在2019年1季度保持高仓位运行。一方面行业地位不断加强,对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公司,我们保持了重仓持有。另一方面对超跌的各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我们都进行了加仓配置。最后,为结合这一阶段市场的风险偏好特征,我们也使用了一定的仓位对潜在热点进行提前布局,希望以此增强收益。对于已经暴炒、涨幅巨大的题材类个股,我们整体保持了克制和警惕。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0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