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量化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民生加银量化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量化中国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449)06月20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00元,累计净值为0.8800元。

  民生加银量化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0%,今年以来收益7.71%,近一月收益2.68%,近一年收益-12.70%,近三年收益-12.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晓,自2016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浙江龙盛(持仓比例1.11%)、泸州老窖(持仓比例1.0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0.94%)、浙江鼎力(持仓比例0.9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0.90%)、新宝股份(持仓比例0.87%)、克明面业(持仓比例0.87%)、桐昆股份(持仓比例0.86%)、帝欧家居(持仓比例0.86%)、西王食品(持仓比例0.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16.40%。2019年一季度,美联储加息和缩表的进程放缓,中美贸易磋商取得较好进展,国内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改革和开放,一系列措施显著改善信用环境,大力度的减税降费使得市场对于经济走稳的预期显著加强,国家对于资本市场的战略定位达到新高度,市场人气迅速恢复,得益于估值修复和盈利预期改善,A股市场表现亮丽。2019年一季度,量化基金所面对的市场风格环境大幅改善,“一九”极端特征基本消失,各行业轮动上涨,量化基金的全面机会逐步显现,未来量化基金的机会有望稳步提升。但是受到2018年惯性思维的影响,在1月份上涨的市场环境中,本基金仓位较低,错失了机会,净值涨幅较小;在2月份下半段之后,在累积到一定安全垫之后,本基金迅速提升仓位,充分获取了其后市场上涨的收益。总的来说,本基金坚持通过量化选股模型优选股票组合,同时持续改进量化择时模型以期能够及时调整股票仓位降低风险,我们会加倍努力为投资者创造出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