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307)06月20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00元,累计净值为1.2700元。

  银华多元视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00%,今年以来收益21.53%,近一月收益4.79%,近一年收益5.83%,近三年收益26.4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鹏,自2016年05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41%)、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36%)、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7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69%)、老板电器(持仓比例2.51%)、中顺洁柔(持仓比例2.5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39%)、隆平高科(持仓比例2.39%)、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39%)、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全球市场在流动性宽松预期下,风险偏好再度回升,同时资产价格继续呈现波动性放大特征。国内方面,中美经贸关系在经过多轮谈判磋商后,进入到阶段性缓和阶段,有助于市场主体预期的修复;与此同时,随着各项对冲政策不断出台,信用坍缩趋势有望得到遏制,经济预期逐渐改善。权益方面,上述宏观环境叠加高层对资本市场的表态和春季躁动规律,带来市场层面以估值修复主导的反弹,且力度超出大部分投资者预期。债券方面,由于基本面与流动性暂时仍处于预期修复阶段,名义经济增速现阶段仍在放缓,市场总体表现为温和上涨,信用利差继续压缩,风险事件点状暴露。1季度,本基金继续秉承稳健均衡的投资风格,仓位适度上修,维持了中等偏高的仓位中枢水平,持仓结构上保持均衡,标的方面仍以持有行业优质龙头企业为主。展望2019年2季度,经济基本面弱势企稳的趋势有待更多数据验证,在此阶段,政策与流动性层面仍将保持呵护之态。权益方面,预计估值修复的行情基本结束,未来业绩的确定性将是核心选股要素。3-4月的季报披露期将是去伪存真的验证期。在影响市场的核心变量没有趋势性变化的情况下,市场将向优质公司靠拢,不排除这部分行业和公司出现估值溢价的可能。债券方面,在总需求不强的背景下,叠加海外主要经济体陆续回到经济下行、货币宽松的路径上,市场面临的风险总体可控。不过,短期随着收益率与信用利差下行至阶段性低位,同时权益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等因素也将带来扰动,交易层面的机会将更难捕捉,结构优化、个券机会挖掘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2季度,本基金将秉承均衡配置的主体框架,兼顾价值与成长。具体配置上,继续采取结构优先的策略,坚持基本面趋势投资的选股逻辑,努力寻找中长期行业趋势上行的板块和性价比合适的公司。从行业比较维度,我们将以成长板块为主要配置方向,同时结合宏观周期关注顺周期行业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