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策略混合,代码002031)06月20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4610元,累计净值为4.0610元。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1.65%,今年以来收益16.22%,近一月收益5.17%,近一年收益4.47%,近三年收益18.85%。

  华夏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9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晶,自2017年03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06%)、通化东宝(持仓比例2.88%)、璞泰来(持仓比例2.7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48%)、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3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2.2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1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经济延续惯性回落态势。需求端,外需偏弱,与近期欧美PMI走势和日本韩国等国出口大幅下行一致;内需方面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主因地产投资大幅超预期,但从开工、销售等前瞻数据看持续性较弱;基建投资仍在稳步回升当中,与开年的草根调研反映的基建开工较快一致,消费增速仍惯性回落。国内政策对经济下行对冲也比较积极。2019年前两个月社融增速阶段性企稳,央行出台投资银行永续债政策支持银行补充资本,鼓励银行信用投放支持实体经济。2019年1季度,A股市场表现较好,热点相对较多。投资者年初对政府稳定经济的预期在前期的社融数据和近期的基建数据上获得了验证,科创板的加快推出确认了政策态度友好,投资者的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市场整体估值有所上升。从基本面上看,猪瘟扩散加速了生猪产能去化推动养殖行业盈利出现拐点,市场交易活跃带动券商的正反馈,科创板标的高估值映射对标TMT板块,春季糖酒会使原本过于悲观的白酒获得了估值修复,细分板块表现较为突出。去年年底,因为对经济预期较为悲观,本基金仓位较低,行业配置也以防御为主。2019年1季度,在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本基金股票仓位整体提升,行业配置更为均衡,增加了通信、养殖、食品饮料、交通运输行业的配置,减持了公用事业、建筑等行业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53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