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前海开源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代码000689)06月20日净值上涨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80元,累计净值为1.0780元。

  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8%,今年以来收益10.88%,近一月收益5.79%,近一年收益5.10%,近三年收益-6.68%。

  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丁骏,自2014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烽火通信(持仓比例7.8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6.7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20%)、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12%)、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05%)、台海核电(持仓比例4.79%)、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77%)、欧菲光(持仓比例4.46%)、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16%)、光迅科技(持仓比例3.7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形势延续上个季度的喜忧参半。一方面,国内经济仍处于探底过程中,尤其是工业增速整体弱于去年同期以及去年四季度水平,部分实体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但是,另一方面,货币政策方面动作频频,市场流动性改善明显。进一步宽松的政策预期也呼声很高。如上期季度报告所言,我们相信,在经济基本面自身规律和宏观调控政策的共同作用下,经济整体形势会平稳探底,在未来一个时间段内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回顾一季度,A股市场走出快速反弹上涨的态势。以上证综指和创业板综合指数为例,两者涨幅分别为23.93%和33.43%。市场走势强劲,并且配合了成交量的有效放大,显示在前期市场下跌消化部分不利预期后,有部分长期投资资金和社会资金开始进入市场。我们认为,接下来的一个季度中,市场至少会维持强势盘整,如果实体经济数据能够如期反弹,那么市场进一步上涨的概率会比较大。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影响我们结论的不确定因素主要有中美贸易谈判的动态进展、下一步经济体制改革政策的制定及实施力度、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情况等。我们要保持对上述指标的跟踪关注。在板块配置上,结合本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我们在一季度继续布局在业绩稳定增长的蓝筹股、TMT及军工等投资方向上,适度增加了券商和5G板块的投资比例。在下一个季度中,我们会继续保持组合的调整节奏,备选的投资板块有金融类电子和其他低估值品种等。在组合操作管理上,我们会增加一些波段操作,降低组合的整体持仓成本。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0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