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4%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核心优势,代码590003)06月20日净值上涨2.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00元,累计净值为1.4100元。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76%,今年以来收益6.86%,近一月收益4.24%,近一年收益-11.64%,近三年收益-38.93%。

  中邮核心优势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7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腾,自2015年03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普利制药(持仓比例5.48%)、光一科技(持仓比例5.14%)、远光软件(持仓比例5.01%)、中材科技(持仓比例4.90%)、新联电子(持仓比例4.90%)、丝路视觉(持仓比例4.62%)、恒信东方(持仓比例4.36%)、高德红外(持仓比例3.57%)、佳创视讯(持仓比例3.51%)、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4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相较18年底市场一致悲观的预期,今年1月份以来,率先启动的新能源和猪板块的行情,显示出了利空并未完全释放的情况下资金的抢跑行为,1月中下旬蓝筹股的启动显示了外资流入抄底的力量,1月底商誉暴雷相关公司不跌反涨则进一步说明了市场对利空的钝化,或者说估值水平处于历史极低位置已经较为充分的反映了悲观预期。2月中旬出的金融数据大超预期,进一步强化了春季躁动的背景,随着后续行情的演化,赚钱效应带动社会资金的入场和机构逼空式加仓又正反馈的推升了行情的进一步发展。当前分母端无风险利率处于较低位置,风险溢价进一步修复,分子端经济复苏和贸易战缓和边际上或略超预期,而市场刚从历史极低估值水平开始上涨,整体估值水平压力仍不大。当前股市上涨正反馈推动的风险溢价驱动的行情或将持续一段时间,上行风险大于下行风险;但近期涨幅过快,指数接近压力位,因此预计短期将震荡上行,结构上也将有一定的轮动和分化。在这一背景下,本基金策略上及时作出调整,自二月下旬以来逐步增强进攻性,提升仓位,结构上系统减持了防御型的军工和黄金板块,增加TMT等成长性标的提高组合的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2元,累计净值为1.5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