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8%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安泰偏股混合,代码217001)06月20日净值上涨2.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3584元,累计净值为3.7254元。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5.02%,今年以来收益21.53%,近一月收益2.20%,近一年收益4.49%,近三年收益4.94%。

  招商安泰偏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17.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潘明曦,自2015年10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51%。

  徐张红,自2018年03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36%)、白云机场(持仓比例4.0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9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2.94%)、冀东水泥(持仓比例2.61%)、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5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4%)、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宏观数据领先指标触底,同步和滞后指标还在回落过程中。从金融数据来看,银行贷款投放的结构比预期中要好,表外融资较去年有明显的改善,但是信用传导途径在某些领域还没有完全顺畅。以投资为主的数据下滑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其中基建受去年四季度财政支出发力影响一季度出现回升。地产尽管销售数据同比下滑,但投资的数据受土地购置费滞后的影响增速超预期。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在1月进行了降准,资金面基本全季保持平稳,3月底跨季资金有所紧张,回购利率出现明显上行。市场回顾:一季度流动性总体充裕,宽货币逐步向宽信用传导,信用债利差一季度出现明显的压缩,尤其是地产和城投。风险偏好一季度明显改善,叠加外资流入,截至季度末,上证综指录得23.93%的涨幅,创业板上涨35.43%。基金操作回顾:本基金的主要配置资产为股票和国债。2019年一季度,我们严格遵照基金合同的相关约定,按照既定的投资流程进行了规范运作。一季度主要增加了白酒,保险和部分周期的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3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8.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