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蓝海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东兴蓝海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兴蓝海财富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2)06月20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530元,累计净值为0.6530元。

  东兴蓝海财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70%,今年以来收益12.01%,近一月收益4.98%,近一年收益-7.11%,近三年收益-22.5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继青,自201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20%。

  李晨辉,自2017年08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络电子(持仓比例8.29%)、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5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46%)、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31%)、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53%)、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9%)、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3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81%)、东方网力(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一季度以来,A股市场在一系列政策宽松及资本市场改革措施的推动下强势反弹,截止一季度末,上证综指从1月份最低的2440点反弹至3090点,涨幅超过25%。上证50、沪深300指数1月份表现较好,主要是海外机构投资者一直非常看好消费蓝筹和金融股,年初以来一直维持净买入,而且买入的金额创出新高,国内机构投资者被动跟随。2月份在中小市值公司商誉减值压力利空出尽后,创业板也大幅反弹。市场风格表现为先蓝筹股上涨,然后带动创业板大幅上涨,大小盘股均有所表现。由于我们认为今年宏观经济在上半年仍面临不确定性,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年初基金的仓位水平整体维持在中性水平,在市场情绪好转后,我们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加仓,我们判断随着国内大规模减税政策的推出,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将逐步见底回升,A股市场可能已经进入牛市初期,未来仍然存在不确定性的主要是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如果国内宏观经济能够在二季度见底,那么一季度市场2440点就是这轮熊市的最低点,也是新一轮牛市的起点,但是A股市场在科创板推出前持续大涨也不符合管理层对慢牛的要求,因此短期我们虽然提升了仓位水平,但是仍然会较为灵活的处理仓位,随时调整仓位和持仓结构以应对市场波动。在报告期内,上证综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23.93%、28.62%和35.43%。报告期内,本基金重点配置了电子、家电、地产、金融为主的相关板块。报告期内,基金净值上涨了17.15%。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36%,低于业绩比较基准0.2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