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C,代码005438)06月20日净值上涨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22元,累计净值为0.8722元。

  易方达易百智能量化策略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8%,今年以来收益16.82%,近一月收益3.41%,近一年收益-2.3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官泽帆,自2018年0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科股份(持仓比例1.59%)、建投能源(持仓比例1.57%)、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52%)、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51%)、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49%)、冀东水泥(持仓比例1.48%)、招商轮船(持仓比例1.42%)、金发科技(持仓比例1.39%)、华润双鹤(持仓比例1.39%)、莱克电气(持仓比例1.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本报告期,国内宏观经济方面,1月金融经济数据企稳,信用环境有所改善。1月进出口增速大幅反弹,贸易顺差同比增多,PMI小幅回升,生产边际回暖、新出口订单改善;信贷增长加快、企业中长贷融资需求小幅恢复,印证宽信用传导机制正在逐步疏通,信用环境整体企稳回暖。海外方面,美国近期经济数据总体走弱,消费、生产、通胀等数据均有所下滑,市场对2019年加息预期已低于降息预期;欧元区经济下行趋势恶化,市场预期较为悲观。此外,中美第七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推迟提高关税对市场情绪短期内起到正面作用。资金面上,报告期内海外资金流入量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与此同时国内两融杠杆资金也逐步加速流入。在众多因素的作用下,本报告期内A股经历了一波小牛市,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创业板指上涨35.43%,各主流市场宽基指数全面上涨,市场整体流动性显著改善,多次出现当日成交金额突破一万亿,超跌反弹叠加主题轮动强化市场赚钱效应,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修复。从因子角度观察,以低波、低估值为代表的防御类因子出现较为明显的回撤;与量价相关的技术类因子,特别是反转因子,表现尤为抢眼,市值因子、预期类因子也表现出一定选股能力。受益于市场系统性反弹,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整体收益表现较好,借助量化选股模型,精选估值合理且具备一定成长属性的优秀个股,把握市场反弹时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继续坚持采用多因子量化模型进行选股,配置长期稳健的策略模型以顺应市场风格变换,为投资人创造优良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2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25%;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19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01%,各项指标均在合同规定的目标控制范围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