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6%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代码121008)06月20日净值上涨2.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178元,累计净值为2.6479元。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60%,今年以来收益22.64%,近一月收益3.81%,近一年收益1.81%,近三年收益-6.16%。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2.2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桑俊,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9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2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67%)、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52%)、新宙邦(持仓比例3.43%)、欣旺达(持仓比例3.23%)、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18%)、家家悦(持仓比例3.08%)、华夏幸福(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正如我们在2018年年报中所做出的展望,全球经济动能减弱在一季度得到确认。美国经济经过2018年金融条件大幅收紧之后,今年1季度在需求、房地产销售等诸多方面呈现出下行压力;欧元区和日本增长动力也不足,3月制造业PMI继续下滑,其中德国3月制造业PMI降低至2012年欧债危机以来最低。在此背景下,美联储也开始主动调整货币政策收缩的节奏,释放更加鸽派的信号。至此,全球央行紧缩政策开始松动乃至退出,这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影响全球金融资产的重要因素。为了对冲全球经济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国内政策暖风频吹成为了现实。为了应对房地产销售和投资回落,政府提前启动了专项债发行,通过适度的基建投资来对冲潜在的经济下行压力。同时,央行也顺应经济放缓而逐步放松货币政策,无论是货币市场利率还是债券市场利率都呈现出明显的回落。工业活动中的库存回补和市场参与主体风险偏好的回升,A股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其中,农业、非银、计算机、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公用事业、石化、银行涨幅落后。本基金在2019年1季度贯彻我们在去年年报中的投资策略,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精选景气行业并通过持有优质公司来获取收益。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重点配置了行业景气触底回升的养殖、新能源、券商,以及金融、消费等行业内的优质龙头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5259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24.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