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8%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嘉实稳健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稳健混合,代码070003)06月20日净值上涨2.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20元,累计净值为3.3570元。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1.19%,今年以来收益21.62%,近一月收益4.85%,近一年收益6.48%,近三年收益17.88%。

  嘉实稳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5次,累计分红金额8.7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淼,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92%。

  归凯,自2018年07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8%)、华东医药(持仓比例4.1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31%)、万科A(持仓比例3.1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7%)、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0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9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年初虽然宏观基本面依然承压,但随着信用疏导、降税减费、基建发力等一系列对冲政策的及时出台,市场对于经济增长更早企稳的预期在加强,叠加中美贸易谈判最差阶段已经过去,预期向好,资本市场情绪显著回暖,交易变得活跃,各类资金入市节奏形成了共振。1季度市场大幅上涨,其中非银金融、计算机、国防军工、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领先。??在操作上,本基金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严格遵循基金契约,在大市值的个股中寻求较为确定性的收益,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在详细测算了股权质押给各个公司带来的风险之后,增加了非银金融的配置,但由于风险偏好比较低,配置的个股表现并不犀利。另外一季度组合也增加了农林牧渔、建筑建材、食品饮料等板块的配置,减持了短期基本面变化不大的煤炭。对于我们一直看好的科技类板块,组合有所增持,但由于合同限制可选择的标的并不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