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3%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平安策略先锋混合,代码700003)06月20日净值上涨2.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50元,累计净值为1.7750元。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27%,今年以来收益31.58%,近一月收益1.76%,近一年收益7.03%,近三年收益-7.92%。

  平安策略先锋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0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爱前,自2016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3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1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03%)、欣旺达(持仓比例4.99%)、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98%)、白云机场(持仓比例4.89%)、新希望(持仓比例4.66%)、环旭电子(持仓比例4.07%)、恒立液压(持仓比例3.84%)、凯莱英(持仓比例3.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虽然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但积极因素也在出现。美联储表态预示着美元加息或趋尾声,为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提供了空间,国内资金环境宽松;民营企业融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民营经济下滑趋势有望企稳;国内开启增值税大幅减税,3月份全国PMI有所回升,制造业景气回升;中美贸易纠纷已经进入谈判期,有望达成阶段性协议,趋于缓和;市场监管鼓励创新、活跃市场,市场活跃度明显上升。在这些积极因素影响下,一季度市场出现较好的上涨行情,此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估值偏低估,本基金认为一季度的快速上涨行情本质上是估值修复行情。一是msci提高比例的预期带动外资大幅入市,驱动蓝筹估值修复;一是监管有所放松,市场活跃度上升,游资、散户积极入市,驱动中小创估值修复。经过一季度的估值修复行情,本基金认为市场行情可能将由估值修复进入业绩驱动。本基金将重点配置中长期具有较好成长空间、明显竞争优势的细分行业龙头公司。投资风格无明显偏好大小股票,选股核心立足公司业绩成长和公司质地,以成长股的标准选择大股票,以价值股的标准选择小股票。重点关注景气上行的细分行业,挖掘行业中的优质公司、竞争优势企业,以及虽然短期行业景气欠佳,但中长期空间较大、质地优秀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