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5%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幸福消费混合,代码000551)06月20日净值上涨2.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220元,累计净值为1.8220元。

  信诚幸福消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2.20%,今年以来收益35.46%,近一月收益4.23%,近一年收益2.53%,近三年收益12.3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光成,自2015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8%。

  闾志刚,自2016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5.1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1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9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0%)、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46%)、青岛海尔(持仓比例4.10%)、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07%)、游族网络(持仓比例3.16%)、克明面业(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市场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来自于这样几个方面:美联储偏鸽派导致全球风险资产riskon、中美贸易谈判进展良好、北向资金流入较快、国内1-2月份的社融增加导致流动性宽裕和经济未来见底的预期提升、高层对金融市场的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定位、以及新任证监会主席的讲话对投资者预期的改善,等等。本季度市场的上涨肇始于北向资金流入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板块,这些板块的上涨带动了市场情绪。市场在牛市预期下,券商等高贝塔品种开始上涨,这进一步牵引了市场的乐观情绪,5G、AI、智能驾驶、Fintech等主题、高贝塔行业及品种随后均大幅上涨。另外,在非洲猪瘟和行业自身产能不断去化的情况下,猪禽养殖板块也大幅上涨,各种主题的演绎均非常充分,市场成交量放大,情绪亢奋,部分行业的估值快速提升。三月末公布的PMI数据显示经济环比有所好转,虽然存在季节性因素,但市场选择乐观看待此种变化,四月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放量大涨。虽然三月份的PMI数据被市场乐观解读,但我们不能忽视1-2月份工业企业利润的大幅下降、也不能忽略德法等国PMI的下降,我们还需要观察央行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变化和减税政策的实施效果,虽然我们对本次减税对经济的帮助持乐观态度。我们谨慎认为地产一二线城市的良好销售来自于过去因政策限制而积累的刚性需求的释放,这种需求的持续性尚待观察,地产的施工、竣工和新开工的缺口有望弥补,但销售和新开工将大概率持续回落,信用需求的扩张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财政刺激也面临较大约束,因此,我们对经济的判断是大概率持续回落,对本轮市场的上涨也暂时谨慎定性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贝塔行情,这种行情需要持续的热点来维系,因此主题投资、主题轮动、高换手将是市场的主要风格特征。不过,由于北向资金的加入,具有品牌、渠道等优势的消费品也会拥有持续的投资机会。经过一季度的大涨,市场某种程度上已反映了中美货币政策的放松以及双方贸易战的共赢解决预期,也应部分反映了经济见底的预期,未来市场将逐步验证这些预期的实现情况,因此,在市场普涨之后,紧密跟踪经济数据和公司经营情况、挑选出真正拥有阿尔法的公司尤其显得重要。从长期来看,我们坚定看好“消费和科技”的经济转型方向,本组合一方面会继续持有组合中那些已被证明为优秀公司的品种,另一方面在消费升级、新兴消费这个赛道上争取继续挖掘出优质的公司,为组合增添新的优质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8%,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9.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