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盛利混合发起式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2%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银华盛利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盛利混合发起式,代码006348)06月20日净值上涨2.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28元,累计净值为1.1728元。

  银华盛利混合发起式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8%,今年以来收益17.44%,近一月收益4.9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旻,自2018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6%。

  和玮,自2018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力股份(持仓比例4.82%)、银泰资源(持仓比例4.13%)、泰胜风能(持仓比例3.7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21%)、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16%)、欣旺达(持仓比例3.05%)、王府井(持仓比例2.8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63%)、恒逸石化(持仓比例2.43%)、荣盛石化(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证指数2019年一季度上涨23.9%,1季度A股市场走势较强,成交量显著放大,主要原因来自于:(1)中美贸易战谈判出现缓和,互相加征关税的恶性循环停止,外部压力改善。同时美联储释放鸽派信息,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下降,有利于国内相对宽松的利率环境。(2)社融增速回升,1月份社融同比增长4.64万亿,单月社融同比增长51%,超出市场预期。虽然2月份增速有所回落,整体流动性改善趋势确定。(3)科创板渐行渐进,将为资本市场注入活力,对相关创业板科技类公司估值水平有提升。(4)受益MSCI纳入因子提高预期,北向资金一季度买入净额超1200亿元,是A股市场重要边际推动力量。长期看,A股在海外投资者的配置比例还将继续提升。在上述背景下,本基金一季度相对看好权益市场,资产配置上提高了权益资产的比例。一季度基金重点配置了新能源、养殖、TMT等板块,收益率超过16%。贸易战的缓和以及流动性宽松政策的出台,释放了去年底时市场的悲观预期,从估值角度看,A股中长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经过一季度的上涨,虽然估值水平有所修复,整体还处于偏低区域,相对安全。但我们也客观的认识到,市场能否持续走强的重要根基是经济增长,经济增速的见底时间还有不确定性,在此之前股票市场有波动性加大的可能。目前宏观经济进入了“流动性向上、经济向下”的衰退后期。受供给侧改革、房地产政策影响,宽货币到宽信用所需的时间和效果不能套用历史经验。具体看,抢出口效应消退、居民收入增速放缓、房地产投资减速均会对经济增长产生一定压制。近期A股市场的反弹有一定资金面和情绪面因素,我们预计股指中期还要大幅震荡一段时间,等待经济明确好转的信号。未来我们将重点衡量投资标的的业绩增长和估值水平,考虑平衡风险和潜在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6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5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