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3%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代码470009)06月20日净值上涨2.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130元,累计净值为3.0630元。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8.65%,今年以来收益26.03%,近一月收益3.23%,近一年收益-2.56%,近三年收益3.84%。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4.2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翔,自2016年03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0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55%)、口子窖(持仓比例5.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2%)、美年健康(持仓比例5.19%)、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53%)、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30%)、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2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07%)、纳思达(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表现活跃,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中,所有指数均上涨。本基金坚持以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顺应中国经济发展阶段,力求寻找能够成长为行业领袖的公司,中长期持股,分享企业成长增值。如年报中对2019年的展望,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已处历史低位,而宽松的货币环境和积极的改革措施,让市场的上行机会凸显;在股票类别方面,我们尤其看好代表中国经济转型的“消费+创新”方向;坚持成长风格,坚持行业适度均衡。我们继续重点布局以下几个行业:具有品牌溢价,且处于扩张阶段的大消费行业公司,其中也包括优质的医药和医疗服务公司;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制造业企业,增加了智能手机行业的股票持仓,看好该行业在未来两年的景气上升;受益于信息化浪潮的软件和互联网公司,具有成熟的盈利模式,且客户量和单客户收入处于扩张阶段的企业。基于对“经济增速下行+流动性宽松+资本市场积极改革”的周期阶段判断,我们提前布局了证券类和证券软件类股票,在一季度贡献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报告期内,我们观察到商品房竣工数据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我们认为该变化在未来具有一定的持续性,因此加仓了与地产后周期相关的制造类和消费类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一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29.26%,比较基准中证民企指数上涨32.9%,同期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上涨35.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