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乐享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7%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中邮乐享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乐享收益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30)06月20日净值上涨3.1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50元,累计净值为1.2650元。

  中邮乐享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46%,今年以来收益5.61%,近一月收益4.78%,近一年收益5.61%,近三年收益19.66%。

  中邮乐享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凡,自2018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7%。

  王喆,自2019年06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27%)、生物股份(持仓比例2.13%)、菲利华(持仓比例1.99%)、精测电子(持仓比例1.94%)、云南白药(持仓比例1.71%)、中际旭创(持仓比例1.55%)、锐科激光(持仓比例1.3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34%)、航天发展(持仓比例1.31%)、深信服(持仓比例1.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以来,大类资产的表现来看,权益强、商品强、债券弱的格局明显。这背后,宽松的资金面配合流动性预期是一个重要的推手,核心应该是去年末对于经济过于悲观的一致预期的纠偏。金融数据对于改变预期起了很大的作用,特别是一月份的金融数据公布后债券和权益的分化很显著。对于经济过于悲观的预期纠偏后,经济边际好转的预期再度走在了数据的前面,下一步的行情的演绎将基于增长的现实。流动性方面,DR007中枢还在2.4%附近,依旧和OMO7D倒挂,但是3月均值已经高于7天OMO。需要注意,CPI上行阶段,OMO利率很难低于CPI,我们预期CPI高点在年内将出现在4月、7月和12月,尤其是年底月份存在破3%的肯定性。利率债来看,长端的配置力量近期不太强,机会在下半年,股债跷跷板现象在二季度应该会比较明显,随着名义GDP的回升逐步把握配置机会,相对利率债,信用债相对更好。本基金组合在一季度债券投资操作相对保守,债券久期始终控制在2左右,长端利率债品种参与较少,一季度资金面最为确定,组合上操作更多是套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3元,累计净值为1.2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