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09%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0167)06月20日净值上涨4.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10元,累计净值为1.6110元。

  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80%,今年以来收益37.49%,近一月收益6.62%,近一年收益3.24%,近三年收益28.38%。

  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4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东一,自2016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0.15%)、五粮液(持仓比例8.3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32%)、顺鑫农业(持仓比例6.94%)、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8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47%)、苏泊尔(持仓比例5.9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82%)、白云机场(持仓比例5.36%)、今世缘(持仓比例4.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本基金降低了必选消费行业的配置,增加了估值性价比更高的白酒行业及保险行业的配置。制造业PMI自2018年12月以来连续3个月低于临界点,2019年3月回升至临界点以上,这与PPI增速阶段性企稳、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基本见底一致。MSCI提高A股权重,资金面对当前A股的支撑较为显著,中长期资金的入场依旧不必过于担忧。科创板细则正式落地,有望在投融资和股东经营管理层面对现有上市中小创企业产生有效共振,在估值提升方面或有有力促进作用。但春季的普涨无基本面支撑,未来市场面临分化。未来,随着宏观经济面临开工验证,微观上上市公司进入财报季,市场的主要矛盾可能回到盈利层面,市场也面临分化。在行业和个股配置上不计划进行大的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30.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