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净值上涨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代码00212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2元,累计净值为1.317元。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0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45.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87%,今年以来收益15.46%,近一月收益2.50%,近一年收益-7.3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4/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2/7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

  基金经理为李耀柱,自2016年1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7%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8.23%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77%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41%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71% )、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5.01% )、华润燃气(持仓比例4.7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3%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3.25%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1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7.56%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6.85% )、金圆股份(持仓比例6.12%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4.93%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80% )、华润燃气(持仓比例3.77% )、中国金茂(持仓比例3.57% )、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99% )、比亚迪电子(持仓比例2.65% )、长和(持仓比例2.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5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月份,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解,港股一路上涨,特朗普频频表态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1月底,美联储FOMC会议上,美联储决定按兵不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2.25%到2.5%之间,特别是会后美联储主席Powell的发言和专门针对有关缩表政策声明的鸽派程度却超出预期,进一步带动市场上涨。国内经济的下行压力仍然存在,2018年四季度GDP增速6.4%,全年经济增速6.6%,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逆周期调节”及“稳定总需求”放在首位,充分体现政策以稳为主的总基调。2月初,受益于中美贸易磋商谈判缓和的窗口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提升,市场情绪改善。同时,伴随着国内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5G建设进程加快,科创板持续升温,市场热点不断。2月底,伴随着A股顺利纳入MSCI里20%的权重占比,进一步吸引外资加大A股配置比例,预计将会带来4000亿左右的外资增量资金,进一步带动市场情绪上涨。经历了年初以来风险资产普遍且快速的修复式反弹后,3月全球市场波动再现、分化也在加大。备受瞩目的美联储3月FOMC会议进一步鸽派,一度提振了市场情绪,但对增长放缓和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担忧很快占据上风,进而打破市场的平静。相比之下,不论是鸽派美联储还是对增长担忧都推动全球主要利率大幅下行,美债10年期利率一度最多回落35bps,直接导致收益率曲线部分倒挂。2019年3月随着年初以来外资流入的催化因素弱化,外资流入出现明显放缓。在具体操作方面,一季度主要配置了公用事业、金融、消费,以及通信、信息技术、医疗保健等科技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6.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