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资源净值上涨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资源,代码1618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09元,累计净值为0.613元。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61%,今年以来收益11.98%,近一月收益4.00%,近一年收益-8.84%,近三年收益-6.8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1/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3/7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2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0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2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8.73%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7.53%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20%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75%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36%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4.03%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35%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2.98%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2.97%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95% )、*ST华泽(持仓比例--),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8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8.97%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8.35%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7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26%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40%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80%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3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3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87%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2.8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9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尽管报告期间本基金多次发生大额申购赎回,我们仍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先单边上涨后横盘震荡,中小盘股票表现好于大盘股。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证内地资源指数上涨19.62%,明显跑输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农林牧渔、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家电行业。展望2019年2季度,从年初1月到2月核心矛盾为海外风险偏好及海外流动性改善,2月到3月核心矛盾为社融增速、流动性改善和政策环境持续向好带来的国内风险偏好提升。从宏观预期和流动性判断来看,企业盈利测算没有太大变化。政府工作报告中基本面政策已经全部公布,减税和社保降费超预期为未来基本面托底,目前仅剩贸易战政策未公布,未来超预期政策较少,市场监管政策有所收紧,边际不利好市场情绪,海外资金流入后续边际放缓,产业资金减持量快速上升,交易者结构不利好市场表现,短期回调风险较大,但流动性并没有收紧、估值仍较合理,对市场能提供支持。2019年以来,OPEC减产实施、中美贸易谈判顺利改善供需预期,油价企稳回升,近日,沙特4月前依旧会坚持减产,并不排除四月后延续减产。二季度原油需求有望走强,但是目前不论是OPEC减产还是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仍有不确定性,暂时以看震荡为主。炼化产业链中,民营炼化公司,通过炼化项目实现了“炼油-PX-PTA-聚酯”的产业链一体化,具备更好的抗风险能力。从产品结构看,炼厂类型偏向化工型,具备更好的原油加工能力和盈利能力。我们看好上半年聚酯产业链,下半年看炼化企业产能释放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有色方面,二季度前半程稀有金属中稀土、新能源钴相关等政策驱动型较强的行业有可能存在补涨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4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0%。报告期内,本基金日均跟踪误差控制在0.35%之内,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4%之内。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