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净值上涨1.7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代码00115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49元,累计净值为0.649元。

  工银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能源指数*40.00% + 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4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06%,今年以来收益22.68%,近一月收益2.37%,近一年收益1.88%,近三年收益-19.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1/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99/7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9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5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剑峰,自2016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3%。

  陈小鹭,自2016年09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39%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84%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59%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39%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3.13%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03%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2.88% )、大冶特钢(持仓比例2.7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70% )、恒力股份(持仓比例2.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3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万华化学(持仓比例4.55%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06% )、中国中车(持仓比例3.95%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60%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3.46%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3%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89% )、恒逸石化(持仓比例2.88%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4% )、飞凯材料(持仓比例2.7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政策托底经济迹象明显,货币政策边际宽松,财政发力,基建托底经济。经济较预期的好,中美贸易谈判预计也将取得进展,加之利率下降,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市场风格开始偏向成长股,我们也据此对组合适当进行了调整。PPI较预期的好,商品价格回落幅度小于预期,我们认为周期股有估值修复的机会;安全、环保也给新增产能带来约束,关注龙头企业。科创板推出,创新再次成为关注的热点,新材料是产业升级的基础,新能源的政策不确定性逐渐消除,投资机会增加。本报告期,我们增加了新材料的投资,同时增加了燃料电池相关板块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4.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