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A净值上涨2.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6月21日讯 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A,代码00604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88元,累计净值为0.9588元。

  长城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8-1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2%,今年以来收益20.83%,近一月收益1.7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3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5/754)。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雷俊,自2018年1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9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银泰资源(持仓比例1.87% )、迪马股份(持仓比例1.77%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75% )、滨江集团(持仓比例1.69% )、信达地产(持仓比例1.69% )、郑煤机(持仓比例1.68% )、中材国际(持仓比例1.64% )、迪安诊断(持仓比例1.62% )、江苏租赁(持仓比例1.62% )、建投能源(持仓比例1.60% )、中航光电(持仓比例0.35% )、麦格米特(持仓比例0.23% )、全筑股份(持仓比例0.21% )、双良节能(持仓比例0.20% )、龙建股份(持仓比例0.2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1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凤凰传媒(持仓比例1.88% )、银泰资源(持仓比例1.87% )、金科股份(持仓比例1.80%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1.76% )、九阳股份(持仓比例1.70% )、节能风电(持仓比例1.70% )、德赛电池(持仓比例1.66% )、巨化股份(持仓比例1.65%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1.60% )、平高电气(持仓比例1.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1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市场总体触底后急剧反弹,在流动性改善和风险偏好提升的多重作用下,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市场回暖初期,小市值股票表现明显优于大市值股票。本基金的投资管理上坚持高仓位运作,获得了较高的绝对回报;从相对收益看由于小盘股较为强势因此在一季度表现未能超越指数;但随着年报等信息的逐步披露预计市场关注点将逐步聚焦上市公司基本面,本基金产品运作坚持指数价值增强的投资风格,获取价值回归与业绩驱动下的长期超额回报。报告期内,本基金已开始相关股指期货投资运作,根据股指期货的升贴水情况,采用部分股指期货替代现货策略,追求确定性的超额收益,优化流动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本基金基于长城基金量化投资研究平台的研究成果,采用量化多因子模型,基于上市公司的历史数据,借助数量化的技术手段,寻找对股票收益有预测性的指标作为因子;在组合层面上,根据基准指数的特点严格控制行业偏离以及个股偏离,并在综合考虑预期风险和收益水平基础上进行组合权重优化,力争有效跟踪基准指数的同时获取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9.33%,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