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ETF发展势头持续火热

  今年以来,股票ETF发展势头持续火热。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今年以来已有13股票ETF成立,募集资金超180亿元,另有10只正在发行。值得注意的是,股票ETF中Smart Beta逐渐崛起,其中红利策略产品凭借稳健性、盈利性、持续性等特点逐渐赢得市场关注。独家跟踪深证红利指数的工银瑞信深证红利ETF获得大幅净申购,规模和交易量均出现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工银深证红利ETF净值上涨了39%,在同类624只基金中高居前十。该基金今年以来获得投资者净申购1.88亿份,总规模突破了7亿份,创近四年多份额规模新高,基金资产规模也增至12.47亿元,较年初增长了9成。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沪伦通即将开启;同时,A股“入富”将于6月24日开盘后正式生效。富国基金对此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的大门开启,随着作为全球资产配置的一个认证书的MSCI及富时纳入A股的步伐加快,外资入场才刚刚开始,海外增量资金或将细水长流。

  据了解,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目前唯一一只及时跟踪A股被纳入MSCI进度的指数,也是外资未来流入的主要标的。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市场上跟踪该指数的增强基金仅两只,富国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增强就是其中之一,具有较强的稀缺性。市场人士指出,买入MSCI主题基金不失为跟踪外资的一条途径,而在此基础上进行量化增强的产品有望捕获核心资产的长期超额收益。

关键词阅读:ETF 股票 申购 A股 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