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融板块集体上攻 金融主题基金水涨船高

  受外资持续流入、A股入富、科创板开闸等多重利好消息刺激,近来A股放量上涨。6月20日,券商、保险、银行、信托等大金融板块集体爆发。从申万一级行业看,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当天涨幅居于前三,非银金融日涨幅达5.84%。从今年来表现看,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板块表现强势,带动相关的行业主题基金收益看涨。

  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20日,嘉实基金旗下60只(子份额分开统计)产品年内收益超20%,在收益超过20%的2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嘉实农业产业、嘉实新兴产业、嘉实金融精选等18只行业股票基金位列其中,成为行业中靓丽的风景线。嘉实金融精选作为国内首只可以投资沪港深三地股票市场的主动管理型金融主题基金,在同类型基金中表现出色,近一月收益超过9%,排名同类前五;A/C份额今年来收益率分别是26.92%和26.76%。

  作为国之重器,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中企500强净利润总和的一半在金融企业。金融股在资本市场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有关数据显示,A股上市公司中,金融行业的利润占比超过全行业总和的一半,其中银行业几乎贡献了整个金融行业的80%。

  近年来,随着A股国际化进程不断加速,市场机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价值投资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去年以来,市场对于金融板块的配置需求显著提升。根据瑞银证券统计,基于A股公司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非银金融在2018年四季度被“国家队”明显增持,并于2019年一季度末成为最大持仓板块。

  对此,嘉实金融精选基金经理李欣分析认为:“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稳定高速增长等金融板块特性逐渐明显,投资金融股将有机会赚到内生增长和估值修复两方面的钱,也就是‘戴维斯双击’”。基金一季报显示,嘉实金融精选重点配置了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等细分行业的龙头,行业中依然看好低估值、业绩高增长的保险行业。李欣拥有扎实的金融行业研究实力,此前曾获得新财富非银金融行业最佳分析师。

  得益于金融股攻守兼备的特性,嘉实金融精选自成立以来也逐渐显现出能涨抗跌的优势。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20日,嘉实金融精选A/C从2018年3月14日成立以来回报率分别为19.41%和18.74%,同期上证综指跌幅达9.76%,跑赢大盘逾28个百分点;今年来收益率也超过26%,持续跑赢大盘。

关键词阅读:金融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